Dialog發表DA9318快充效率達98%散熱最小化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Dialog發表DA9318快充效率達98%散熱最小化

  • 李佳玲台北

Dialog Semiconductor最新電源轉換器系列晶片使智慧型手機高壓直充解決方案更加完整,DA9318系列提升快充應用效率高達98%,散熱最小化。 
 
<strong></strong>
Dialog Semiconductor最新電源轉換器系列晶片使智慧型手機高壓直充解決方案更加完整,DA9318系列提升快充應用效率高達98%,散熱最小化。 

李佳玲/台北
高度整合電源管理、AC/DC電源轉換、充電和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技術供應商Dialog Semiconductor plc(德國電子證券交易平台XETRA:DLG)日前發表DA9318,為Dialog新近推出的高效充電產品系列的最新電源轉換器IC。

DA9318提供更優異的快充效率,能滿足現今最新型智慧型手機增加的充電電池需求。搭配Dialog的RapidCharge AC/DC電源轉換晶片組,DA9318轉換器晶片完整了Dialog的wall-to-battery解決方案,並實現了突破性的高壓直充效率。

DA9318的關鍵優勢之一在於高達98%傑出效率,將功耗及散熱降至最低,讓體積精簡的消費性應用更加安全。現有的直充拓撲採用低電壓並強制全部充電電流通過線纜,DA9318的高效率則以標準的3A USB電纜提供6A充電電流。

能讓功率增加一倍且快充應用成本大幅減少至35%。DA9318系列有兩個產品,DA9318L提供高達8A充電電流,支援35W充電功率;DA9318M則提供高達10A充電電流,支援44W充電功率。

這個創新、正在申請專利的概念為市場首見,非常適合用來解決當今智慧型裝置內大容量電池所帶來的設計挑戰。當智慧型手機因為更強大的運算能力與衍生的更長電池壽命,因而電池容量臨近4,000mAh,製造商更積極尋找先進的解決方案,希望提供高效安全的快充,也確保降低散熱。DA9318系列產品提供了完整的安全與保護,確保旅行轉接器到智慧型手機電池的端至端系統安全。

Dialog行動系統資深副總裁Udo Kratz表示,「奠基於Dialog在快充領域的技術領先,得以率先推出DA9318電源轉換器系列。搭配Dialog的iW656 USB-PD電源轉接器介面IC,Dialog現在提供一個完整的wall-to-battery解決方案,讓快充具有突破性效率與驚人的成本節約。此外,提高的效率和18項以上的整合型安全特性,能降低散熱,實現更安全的消費性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