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2到5天即可獲得iglidur材質製成的客製化零件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只需2到5天即可獲得iglidur材質製成的客製化零件

  • 吳冠儀台北

從高負載到高溫,透過3D列印製成的塑膠射出模具,客戶現在可以從50種免上油、免保養的iglidur材質中選擇,只需2到5天就可以獲得客製化的特殊零件。
從高負載到高溫,透過3D列印製成的塑膠射出模具,客戶現在可以從50種免上油、免保養的iglidur材質中選擇,只需2到5天就可以獲得客製化的特殊零件。

透過3D列印客製化模具,igus易格斯為用戶提供了生產免上油、免保養零件和少量產品的新方式。現在可以從包括50種iglidur高性能工程塑膠的全系列產品中選擇,包括適合高負載、食品接觸、水下應用或高溫的專業材質,只需2到5天就可以獲得用於運動應用的特殊零件。

以原料棒塑膠射出成形、列印或機械加工,igus易格斯為客戶提供多種快速、經濟高效地獲得免潤滑零件的方法,如齒輪或滑動軸承igus易格斯還提供通過3D列印模具快速解決技術難題的方法,現在所有iglidur材質都已經過測試。

鋼製塑膠射出模具的生產比較昂貴,所需時間更長,只在大量生產中可行。而特殊的最佳化高耐磨解決方案可在2到5天內用列印模具生產,生產成本節省高達80%,甚至還可以生產少量產品。滑動軸承產品經理Gerhard Baus表示,借助列印塑膠射出模具的新生產工藝,igus 現在能夠製造更加精確和耐用的產品。

所需特殊解決方案的材質始終決定了列印模具的材質和製造工藝。用戶可以在50種最佳化高耐磨和線上可計算的iglidur材質中為其特殊零件自由選擇合適的材質;無論是高溫還是高負載應用,igus易格斯都有合適的高性能材質。例如,iglidur G是一個全能通用材質,而 iglidur X推薦用於高達250°C的長期應用溫度。

根據用於塑膠射出成型的材質,透過適當的3D列印工藝生產模具,然後立即將其用於塑膠射出機中。因此,簡單的特殊零件可以在幾天內發貨。列印的塑膠射出模具的特殊材質結構確保其可以在塑膠射出成型過程中承受高溫,因此一個模具可以經濟高效且快速地生產多達500個原型和小批量產品。

如果指定的材質不能以3D印機處理,或零件用於為後續大量生產儘可能接近地模擬現實條件,透過3D列印塑膠射出成型模具來生產特殊的高耐磨零件就特別有優勢。igus已經透過3D列印的塑膠射出模具為客戶生產了超過2千個專為動態應用設計的零件。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