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智慧機器手 實作競賽獎項公佈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上銀智慧機器手 實作競賽獎項公佈

  • 尤嘉禾台北

上銀智慧機器手競賽得獎學校大合照。
上銀智慧機器手競賽得獎學校大合照。

第10屆 『上銀智慧機器手』實作競賽,於9月6日在南港展覽館,進行激列的總決賽並於9月8日舉行頒獎典禮,本屆共24支隊伍進入總決賽,最後由淡江大學翁慶昌教授領軍的「大黃蜂MIT」及「淡江尚贏」,以優異的成績囊括「機器手開發組與應用組」雙項冠軍,與三項單項冠軍,抱回獎金65萬元、獎牌及證書,為本次最大贏家。成功大學李祖聖教授領軍的「AI-壁壘機兵」與「AI-歐瑞莎」分別獲得「機器手開發組與應用組」亞軍,共贏得獎金40萬元、獎牌及證書成為本屆第二大贏家。

上銀科技自2008年起創設『上銀智慧機器手』實作競賽,每年提撥300萬元經費,比賽總獎金高達155萬元並投入人力辦理,1?10屆累計205支隊伍參賽,智慧型機器人產業,在未來幾年將出現強而有力的成長,未來市場需求潛量大且產品多樣化,相關的技術涵蓋電機、機械、資訊、通訊、電子、能源、材料及創意內容,為一個高度技術整合、高關聯性且具有高附加價值的明星產業,希望透過競賽方式發掘相關產業之人才,有效促進產學合作,共同提升台灣機器人產業之技術與產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