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精密光學展 展現產業實力 開創市場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台灣精密光學展 展現產業實力 開創市場商機

光學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泰朗。
光學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泰朗。

台灣有堅實的光學產業歷史與技術實力,由光學公會與光電協進會共同舉辦之2017台灣精密光學展成功匯集國內外知名光學廠商,如美商Ametek、新加坡Edmund Optics及新加坡商布勒亞洲、日商大阪瓦斯化學、日本結晶光學、日商川川企業、台灣超微、新亞洲儀器、台灣凱瑞光學、神詠精密、保勝光學、華錦光電等。

光學公會理事長林泰朗提到:精密光學產業是台灣最具歷史特色、產業聚落、穩健項的科技發展典範;全球手機、相機、車載、消費電子及資通訊產品的光學元件供應地。

而在機器人視覺系統、安全監控、自動光學檢測等產業,也有高度競爭力。「台灣精密光學展」是台灣唯一的國際專業光學展覽會,展現產業實力並提供開創市場的商機。

2017年精密光學展的特色,以產品方向來看,車載、安防、生醫、運動光學、等是幾大重點,車載元件像是行車紀錄器及汽車倒車影像雷達等,還有安防市場包括監視監控、門禁、個人安全防護等,都是前景看好的產業、也是光學應用的新出海口。

台灣精密光學展指標廠商亞洲光學,2017年也推出亮眼的產品:雷射瞄準器、雷射測距儀、影像感測器及手機鏡頭等。其中雷射感測模組獲得小米青睞,「米家掃地機器人」掃地機器人採用亞光「雷射感測模組」,將於展覽中展出。

面對大陸的競爭,台灣光學產業擁有引以為傲的技術與產線機動性,面對大陸競爭,不能陷入成本與價格戰的泥淖,當務之急是整合上中下游產業鏈,匯集廠商意見,持續研發創新,耕耘高階市場,才能與大陸產品做區隔。最後,不論是通訊,醫療檢測、雷射、光電、太陽能、車電、生醫等產業上,光學應用產業的使用範圍逐漸擴大,光學產業也扮演著電子與科技產業的關鍵要角。

2017年光學公會再度與光電協進會合作舉辦「台灣精密光學展」,搭配光電週核心議題「智慧車用光電」引領公會會員開拓智慧車的新興應用領域,未來將透過更多元化的合作,培訓專業人才,提升技術水準,台灣光學產業將可開創更廣大的藍海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