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格參與COMPUTEX 2017主打工業物聯網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泓格參與COMPUTEX 2017主打工業物聯網

專注於發展工業自動化解決方案暨專業服務的泓格科技(ICP DAS),宣布參加於5月30日至6月3日舉行的2017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7),展出位置為台北世貿1館的A0519a攤位。

該公司因應物聯網(IoT)與工業4.0等時勢所趨,此次將參展主題設定於智慧環控、設備連網、運動控制,搭配情境式的展示方式,期望讓參觀者瞭解如何借助泓格的解決方案,務實打造IoT與工業4.0應用環境。

泓格因應物聯網(IoT)與工業4.0等時勢所趨,此次將參展主題設定於智慧環控、設備連網、運動控制,搭配情境式的展示方式。

泓格因應物聯網(IoT)與工業4.0等時勢所趨,此次將參展主題設定於智慧環控、設備連網、運動控制,搭配情境式的展示方式。

泓格行銷業務處暨計畫處副總經理鄭樹發表示,綜觀德國推動的工業4.0、美國GE提出的工業物聯網,儘管訴求重點有所不同,但發展方向大致相近,皆需利用IoT技術實現設備連網,藉此將機台、產線與工廠資訊上傳雲端,再結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等分析技術,以達到提升產能與良率、減少停機時間之目標。

企業欲落實上述願景,必須有紮實的基本布局,務求感測器採集到的所有前端生產數據,均能可靠傳遞到後端MES、ERP系統,以利管理者制定最佳生產決策。

有鑑於此,泓格近年來積極強化資料擷取、前端邏輯運算與控制、資料傳輸通訊與設備連結等技術能量,不僅發展WISE系列智慧型物聯網I/O控制器,藉此發揮「智慧前端」綜效,更提供閘道器、轉換器、中繼器、集線器、現場總線(Fieldbus)控制系統、無線解決方案等工業級通訊產品,藉以確保雲與端之間資料流暢通無礙。

研發各式通訊產品  確保雲與端資料貫通

鄭樹發進一步說明,從端到雲的資料流貫通,旨在讓前端機台設備、後台ERP及MES系統能夠相互對話,讓企業真正能隨時因應訂單內容,順利推動少量多樣化的客製化生產。從上到下的資料流貫通,屬於縱向連結,泓格為此開發各式中繼器、控制器產品,並基於Wi-Fi、Bluetooth、ZigBee、3G/4G、LoRa與NB-IoT等不同技術,發展多元化無線解決方案。

除縱向連結外,泓格也對橫向連結著墨至深,全力研發Fieldbus解決方案,至今已可支援PROFIBUS、DeviceNet、HART、PROFINET、EtherCAT、M-Bus、CANopen、J1939等等多樣化通訊協定,產品齊全度凌駕於同業,意在確保不同的生產設備、感測器,彼此之間能夠整合與溝通。

值得一提的,為了確保參觀者對泓格所欲傳達的展示主題,確實深刻有感,泓格針對COMPUTEX 2017的展示設計,側重於實務應用導向,迥異於過去靜態展示型態。其間最大亮點,則在於地下道水位監控系統、三色燈狀態監控系統等兩項應用情境的鋪陳。

藉由地下道水位監控系統,參觀者可見證如何透過簡單配置,即能運用泓格的WISE系列智慧型物聯網I/O控制器,隨時判斷水位高低,當水位超越警戒值,便立即連動啟用柵欄機與看板告警,並將相關狀態資訊上傳中控中心。

至於三色燈狀態監控,旨在取代傳統人力抄表作業,將資訊即時傳遞至中控室,協助管理者隨時掌握生產狀態與機台稼動率,若搭配設置智慧電表模組,則可一併彙集用電資訊,以利管理者計算產線的能耗成本。

除前述兩大展示情境,其餘包括運動控制、建築自動化(BA)等等主題,泓格將以DM、投影片為素材,由業務或FAE人員向參觀者進行介紹,在此同時,泓格也將利用臉書進行直播錄影,讓不克前往參觀的客戶與經銷夥伴,亦可掌握泓格在於元件產品、解決方案及專業服務等不同面向的最新發展成果。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