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維達將電力監控整合BIM 協助機場管理更智慧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艾維達將電力監控整合BIM 協助機場管理更智慧

具有地理資訊系統之建築資訊模型BIM,除了機場建築本體之外,並深化應用至變電站的維護管理工作。
具有地理資訊系統之建築資訊模型BIM,除了機場建築本體之外,並深化應用至變電站的維護管理工作。

電源對機場運作至關重要,包括航班資訊電子看板、航班調度、旅客報到程序、空橋接駁、酒吧、餐廳、商店甚至停車場,都仰賴機場的電力設備供電,尤其牽涉到國體安全層級的塔台監控、安檢關卡等相關設施,都須仰賴電力供應,才能確保機場正常營運。

艾維達以雲端安控、系統整合服務為持續發展目標,專注於雲端運算、視頻監控領域應用,擁有多年的雲端視頻監控運作經驗,為視頻監控服務產業領導者。

艾維達所提供之獨家集中視頻託管系統和安全監控服務,已通過美國國土安全部的安全法案指定資質(SAFTY Act Designation),Iveda Solutions是第一家提供雲端安控即時IP視頻監控託管和遠端監控服務之廠商,並成為美國國土安全部對於安全法案之指定資質認證合格的反恐技術方案提供商。

從行業領域系統方案到發展安全城市、國土安全階層式安全管理系統,艾維達以單一管理平台,同時解決安防領域中最困難的相異系統與相異品牌整合問題。

透過艾維達提供之平台,可將監控、門禁、報警、消防、廣播、存儲、對講等不同系統,在管理平台上實現互聯、互通、互動,以及決策分析管理的安防整合服務,讓使用者免去多系統多平台之管理困擾,以單一平台達到管理效率最佳化之目的。

目前艾維達也是Moxa創新聯盟計畫的成員之一,透過策略聯盟整合了Moxa專業可靠連網技術,進一步強化此單一管理平台系統的連線穩定性。

此專案中機場維護處透過艾維達提供之平台,整合電力設備資訊、警報資訊與設施點位資訊,使維運管理人員能夠快速掌握資訊動態顯示與設備警報,並可進行告警簡訊發送與線上報修作業,縮短維護管理人員遭遇危機處理與緊急應變的時間。

導入此平台之前,現場維運人員需定期分別確認各系統之狀況,並到現場視察設備運作狀態。導入此平台後,維運人員可透過艾維達提供之整合平台,一次了解各系統之運作狀況,提高機場維運工作效率。

特別的是,此平台更整合了具有地理資訊系統之建築資訊模型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築資訊模型),除了機場建築本體之外,並深化應用至變電站的維護管理工作。

透過BIM模型環境,可清楚顯示建築設施各個功能區的空間分布,使管理人員可即時了解問題發生的電力設備正確位置,並由資料庫取得所需的相關建築資訊、電力設備資訊、警報資訊與維護管理等資訊,達到即時視覺化的設施維管效用。

為了確保平台穩定運作,系統網路連線是關鍵,藉由Moxa之IEC 61850骨幹網路解決方案,可提供穩定可靠並具備援機制的網路架構應用於電力環境,達到毫秒等級網路斷線回復能力,此平台也搭配MXview工業網管軟體,可使維運人員清楚掌握網路及時狀態,大幅縮短異常事件發生之通報與處理時間,以維護機場內的安全與秩序。

物聯網技術不只可使設備連網,也能做到網網相連,上述案例就整合了智慧建築與智慧工廠的相關應用與技術,透過感測連網方式,監管所有電力設備、警報與設施點位資訊,同時結合建築資訊模型BIM,集中監控,以提升整體管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