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精工以新世代SI 4.0翻轉自動化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瑞精工以新世代SI 4.0翻轉自動化

  • 謝欣佑台北

面對大環境與產業競爭,導入工業4.0已經是無法迴避的大趨勢。然而自動化長期有著斷鍊現象,導致工廠雖然有急切需求,供給端卻無法有效導入。對此瑞精工科技(POME)總經理黃建昌表示,長期以來設備商只想做設備買賣、傳統SI只以取代單站人力等思維模式,是造成斷鏈問題的原因。

瑞精工從整體角度規劃與設計導入自動化與智慧化,整理一套有效可執行的標準導入流程、標準工站產品與商業模式,並實際用瑞傳產線證明可行性。黃建昌說:「瑞精工是以不同於傳統SI的新世代SI 4.0,與客戶一起來翻轉自動化。」

但要能全面性的掌控如此廣且深的技術與服務,瑞精工是如何辦到的呢?對此瑞精工副總江淑慧說明,公司是透過經營生態系資源與服務,扮演工廠自動化專業顧問並掌握核心應用技術。傳統電子組裝業由於少量多樣且非常繁雜,自動化被認為是不可能的事情。

瑞精工在瑞傳產線所導入的自動化成果,驗證了只要觀念改變,有效導入並非不可能。江淑慧說:「瑞精工會將瑞傳產線導入的標準工站分享給產業,其他公司就不需要再重新花費這麼多的成本與時間摸索,可以直接有效導入。」

對於智慧化部分,瑞精工協理曹永誠也表示,工業電腦技術原本就是瑞精工所具備的,透過IPC進行機台連線數據收集,將大數據上傳雲端,透過工業大數據分析提供工廠管理智慧化,達到智慧製造的效益。黃建昌期盼瑞精工能幫助提升電子業的競爭力,不只降低成本、取代人力,而是讓電子業走出一條新的價值道路。


商情專輯-2017自動化/機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