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光電追日發威 iPVTracker增資強攻GW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太陽光電追日發威 iPVTracker增資強攻GW市場

  • 尤嘉禾台北

太陽光電(BIG SUN-3566)將增資15,000,000股,每股新台幣暫定5元,集資7,500萬元投入與台灣一線太陽能大廠所簽署的60MW共同投資合作興建追日型太陽能電廠計畫,並積極搶攻全球雙軸追日市場。

本次增資除員工及原股東外,公司董事會也授權董事長可洽詢策略投資特定人,增資後加速iPVTracker雙軸追日系統全球行銷推廣,高效、高經濟的優異表現,創造爆發的太陽再生能源經濟。

潔淨能源、人之所趨

GTM調研報告指出,全球太陽能追日市場於2021年安裝量將達到37.7GW。股神巴菲特也率先搶攻太陽能雙軸追日系統的投資,市場蓬勃的進程與利基,明顯可見。

台灣也全力發展低碳綠能的再生能源,推動「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力拚2年內達到1.52GW,為2025年達成太陽光電規劃20GW的設置目標量鋪路。其中17GW的地面型,正是雙軸追日最佳商機。

太陽光電、高效降本

高效的發電設置及有限的資源善用同等重要。太陽光電(BIG SUN),獨家研發iPVTracker雙軸追日系統已獲得全球超過40個國家60多項專利認可,並2017年SNEC再次脫穎數千家廠商,以360˚精準追日結合雙玻雙面發電模組,直接提升50?100%發電效益,繼首年以農光結合的農業大棚;爾後的iPVita智慧IoT雲端系統加附,連續第三年獲得十大亮點獎項的肯定,明確展示iPVTracker的高度產業整合性。

全球有限的資源,更需要善加的被運用,電力需建置所費不貲的電網,土地須友善的被利用,系統須能安全運作,這些都能反映在iPVTracker的高效表現上。

太陽光電集團董事長羅家慶表示,iPVTracker除了高效的技術表現,還顧及降本的市場需求,配合台灣市佔第二大自主研發的iPVita雲端系統,有效降低維運及人工成本,對於大型地面內地區域,更推出單支12kW的產品,實質提高價格競爭力。

全球商機、挑戰GW

羅家慶進一步說明,目前iPVTracker深獲全球大廠MW級案場訂單肯定,積極朝向GW案量前進;同時,更將觸角廣泛與同業合作,以iPVTracker與上下游串連出太陽光電產業的最高經濟價值。尤其提倡全球在地化,結合各地支架廠為主要代理商,協助產品推廣,雙贏獲利。電廠建置另一重要的資金問題,目前也獲世界超級大企業金源的加持,直接推波iPVTracker的GW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