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蓄勢待發 不可不知研究5G技術的首要關鍵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5G蓄勢待發 不可不知研究5G技術的首要關鍵

新興的5G標準必然會將毫米波(mmWave)頻率、超寬頻和大規模多路輸入多路輸出(massive MIMO)方法整合在一起,以實現其積極前瞻的效能目標。

前述每一點都大幅提高了發射器和接收器設計的困難度,但是其中最大變數是用戶端裝置(UE)與基地台(eNB)之間的空中無線電通道。欲全面分析此通道,則須建立通道效能的數學模型,並透過這些模型來定義新的5G空中介面標準。

此外,您必須深入了解各個通道條件,以便成功部署毫米波系統。目前,業界正密切關注在6GHz以下非常密集的頻譜內,各種可行載波頻率上的無線電波傳播。對通道傳播進行完整分析,對於開發出可靠的5G無線系統設計至關重要。通道探量技術(channel sounding)是深入了解通道的關鍵步驟,有助於實現5G預期的資料速率、頻譜靈活性和超寬頻寬。

目前有許多不同的量測方法可供使用,每種方法各有其優缺點。是德科技以過往的研究為基礎,研發出充分利用最佳特性,並同時添加新特性的量測系統。

建議使用的量測解決方案基於市售的硬體和軟體產品,外加其他在機板上FPGA 中執行即時資料處理而加快5G 量測速度的軟體。是德科技還提供可確保系統同步和校驗的工具,是獲得準確、可重複結果的必要條件。

特別是,量測系統分析通道效能的能力,有助於研發新的通道模型。定義了新模型之後,可使用Keysight SystemVue電子系統級(ESL)軟體進行模擬。如此一來,經驗豐富的研發人員可快速部署客製系統並獲得準確的結果。

是德科技參考解決方案使用寬頻關聯性比對作為基頻探量技術,並使用切換器來切換發射?並聯接收,讓您能順利擷取MIMO資料。關於技術詳細請至是德科技全新發表通道探量技術應用手冊下載活動網頁查詢,成功完成下載,就有機會抽到電影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