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引領5G技術發展和業務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愛立信引領5G技術發展和業務轉型

愛立信於2017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中亮相,並宣布了3個關於合作夥伴和主要客戶的重大消息,包含5G網路演進、內容所有者和營運商之間的創新商業模式(旨在更便捷地為使用者提供媒體服務),以及交通運輸業的產業轉型。

愛立信總裁兼執行長Börje Ekholm 於媒體與分析師見面會中表示,「愛立信正在努力確定愛立信未來的發展方向。要在數位化前端取得成功,需要勇氣、恩賜及團隊精神。愛立信將不懈地推動先進技術,並始終自問要如何為客戶取得更大成功。在2017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愛立信集中展示了在5G、媒體和運輸產業中領先市場的技術能力。愛立信擁有完整的合作夥伴生態系,客戶樂意選擇與愛立信合作在各產業(如交通運輸也)中提供高效能的網路、媒體解決方案和商業模式。」

繼愛立信2017年推出一系列5G產品和服務後,Ekholm更宣布愛立信將與高通、NTT DoCoMo、Vodafone 和Telstra Australia等公司合作展開最新的5G NR標準測試。

Ekholm表示,5G將為各行各業帶來天翻地覆的轉變,客戶透過推動現有的4G網路,已為未來做好準備。這些是實現物聯網、虛擬實境和擴增實景等大量數據服務所需的自動化和商業轉型的重要基礎。

在一項新的研究中,愛立信預計到2026年,5G將帶來市值1.23兆美元的商機。Ekholm對此表示,這意味著各產業都將看到5G的巨大價值,而愛立信將做好準備抓住這個機會。

Telstra首席執行官Andy Penn則認為5G是未來服務的關鍵推動要素,並重點介紹了與愛立信和Fox Innovation Lab合作推出的新媒體解決方案。20th Century Fox首席技術長兼Fox Innovation Lab董事總經理Hanno Basse也表示,此解決方案能夠快速、便捷地為使用者提供新內容,同時說明了產業未來的發展趨勢。

T-Mobile首席技術長Neville Ray談及強化現有LTE網路,並為5G做好準備的相關計劃。Ray表示,目前,T-Mobile擁有美國最先進的LTE網路,未來,將繼續部署領先全球的最新技術,這些技術將成為建立5G網路的基礎。T-Mobile正與愛立信等戰略合作夥伴緊密合作,共同開發最先進的技術,以完善客戶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