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格斯創新拖鏈解決方案獲紅點設計獎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易格斯創新拖鏈解決方案獲紅點設計獎

  • 吳冠儀台北

igus易格斯2017年獲得兩項創新產品設計紅點獎,igus CRM是一款用於密閉空間的旋轉供能模組,TH3拖鏈是針對衛生環境設計的工程塑膠拖鏈。憑藉優異的設計和創意獲得國際評審青睞,最終榮獲令人夢寐以求的大獎。

在產品開發上,igus易格斯不僅專注於工程塑膠材質屬性的持續改善,也專注於能精進技術、降低成本且適合不同應用的先進設計。igus CRM和TH3衛生設計拖鏈就是這樣的兩個例子。從超過5500個參賽作品(數量突破紀錄,範圍涵蓋從汽車到牙刷)中脫穎而出並榮獲紅點設計獎。2017年,來自54個國家或地區的製造商和設計者展示其產品創意,經由39人的評審團進行評判。

igus易格斯的CRM緊湊旋轉模組適合在密閉空間中進行高達360度的旋轉運動。與所有igus旋轉運動供能系統一樣,新CRM系統可不間斷地傳輸能量、訊號和介質,增加機器的可靠性並避免意外停機問題。該模組可即裝即用且操作簡單。當下的旋轉角度可透過刻度顯示。

TH3拖鏈是世界上第一個根據衛生設計標準開發的拖鏈。拖鏈採用開放式設計,非常容易清潔;捨棄了傳統孔銷連接,並採用圓角設計,消除了細菌容易滋生的死角。藍色材質是食品產業常用的顏色,拖鏈材質極耐腐蝕性清潔劑和化學物質。因此,拖鏈適合衛生要求最嚴格且必須安全引導電纜和管線的應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