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Integrations實現無需散熱片的電源供應器設計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Power Integrations實現無需散熱片的電源供應器設計

  • 劉中興台北

對電源IC業者來說,持續提升效率以實現更精巧、可靠的產品設計,是其永無終止的目標。對此,電源轉換技術的主要創新廠商Power Integrations日前發表最新的InnoSwitch3系列離線返馳式切換開關IC,可在任何線電壓和負載條件下提供高達94%的效率,與前一代產品相比,轉換損失減少25%,因此,無需散熱片,便可使電源供應器設計變得更小、更輕。

Power Integrations行銷總監Shyam Dujari表示,效率、散熱與尺寸是設計電源供應器時3個環環相扣的因素。即使是效率的微幅提升,便可減少對散熱片的需求,因而顯著縮小產品尺寸。

Power Integrations行銷總監Shyam Dujari。

Power Integrations行銷總監Shyam Dujari。

因此,Power Integrations將既有的InnoSwitch產品進一步提升,透過多項功能增強,將效率由原有的92%提升到94%,帶來了顯著的差異。

他強調,InnoSwitch3是高整合度的返馳式切換開關,具備多項重要特性,包括輸出功率高達65W、先進的控制功能、絕佳的步階回應與低輸出漣波、以及無負載時功率低於20mW等。

特別是,InnoSwitch3可在非常廣泛的線電壓和負載條件下提供恆定的效率,能利用此高效率來最佳化筆記型電腦電源轉換器和其他消費性電源應用的成本。

對於佔位面積與散熱要求比較嚴苛的各類消費性與工業應用,InnoSwitch3都是理想的選擇。

從架構設計來看,InnoSwitch3採用Power Integrations創新的隔離式數位通訊技術FluxLink,可確保快速的暫態響應,再加上同步整流、準諧振切換和精確的二次側回授感測及控制電路,可在不需要光耦合器的情況下打造出高效率、精準、可靠的二次側反饋電源供應器設計。

在保護功能方面,InnoSwitch3可提供無功損線電壓過壓和欠壓、輸出過壓、過度供電、過電流和過溫保護,以及輸出整流器短路保護。此外,它也已通過CCC、UL和VDE等多項安項安全認證。

這些完備的特性組合都整合在厚度僅1.5mm高的薄型InSOP封裝中,並可在一次側與二次側之間提供更大的11.5mm安規距離與間隔,能輕鬆符合大陸9.5mm間隔CQC要求,因而實現了高可靠性、突波和ESD穩定性。

此外,InnoSwitch3針對不同應用進行了最佳設計優化,可提供三個系列產品,包括適用於機上盒、IoT、網路、消費性電子產品的InnoSwitch3-CE系列;適用於USB供電(PD)、快速充電、筆記型電腦電源轉換器的InnoSwitch3- CP系列;以及適用於家電、工業LCD螢幕、電視的InnoSwitch3- EP系列。

Dujari指出,InnoSwitch3 IC已為返馳式電源供應器設計樹立了全新標準。

憑藉著無可比擬的系統簡單性和低元件數特性,可為廣泛應用提供穩定、可靠的極小型電源供應器。

此外,Power Integrations還推出了線上選擇工具Build Your Own InnoSwitch以及PI Expert Suite全方位設計軟體,包含豐富的資源與參考設計,可協助開發人員加速設計,並建立符合客戶規格的自訂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