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8 10月2日開放郵寄搶位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COMPUTEX 2018 10月2日開放郵寄搶位

COMPUTEX每年吸引大量海外買主
COMPUTEX每年吸引大量海外買主

亞洲指標B2B科技專業展—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將在2018年6月5日至9日於台北盛大展出,共同主辦單位之一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自9月11日COMPUTEX線上登錄開放以來,已有數百家台灣廠商完成線上登錄,其中不乏端點AI裝置、語音助理解決方案等創新應用產品,明年展會可望促成更多AI供應鏈廠商匯聚。主辦單位提醒,郵寄報名時間為決定取得參展資格的重要依據,將於10月2日上午9點起受理郵寄,請參展廠商特別注意相關規定。

TCA指出,從廠商登錄產品資料來分析,以物聯網應用為主的智慧科技產品持續增加,而垂直市場企業端的資通訊設備與解決方案,也成為系統業者產品新主力,並有廠商推出人工智慧運算用伺服器與端點運算裝置(Edge Computing,或稱為端點AI),讓COMPUTEX能成為人工智慧B2B供應鏈的重要展會之一。

人工智慧生活初體驗 智慧喇叭成新戰場

根據市調機構Global Market Insights研究報告指出,2016年全球智慧喇叭市場規模是4億美元,預估到2024年將快速成長到130億美元,出貨達1億台,由此可見智慧喇叭成長速度值得期待。

TCA表示,智慧喇叭的成長動力,是來自與人工智慧語音助理(Voice Assistant)的成熟,包括Amazon(Alexa)、Google(Assistant)、微軟(Cortana)、Apple(Siri)、百度(度秘)、阿里巴巴(AliGenie)、騰訊(騰訊叮噹)、三星(Bixby)等科技大廠都推出自家開發的語音助理雲端服務,因此智慧喇叭可透過與語音助理功能介接,搭配搜尋、查詢與導購功能,提供更完整的人工智慧生活服務。

TCA也指出,智慧喇叭也將會是下一個智慧家庭入口裝置,因為新一代的智慧家庭設備陸續支援IFTTT(If This Then That)功能,使用者能利用智慧喇叭透過語音助理下達命令,再由雲端服務業者轉換成IFTTT控制指令,就能達到使用者用語音介面控制多樣智慧家庭設備,而不需要透過手機或App程式。

COMPUTEX郵寄報名將於10月2日上午9點起準時開跑

TCA表示,COMPUTEX展位每年供不應求,因此採最客觀的郵寄郵戳時間作為參展資格排序依據。要提醒已登錄廠商,郵寄報名開放時間自2017年10月2日上午9點起,信封郵戳早於此時間者一概無效。若廠商對於相關程序有不瞭解之處,可與各展區業務聯絡窗口聯繫。各展區業務聯絡窗口資料可參考COMPUTEX展覽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