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軟體運用完整產品線 協助客戶邁向智慧化企業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西門子軟體運用完整產品線 協助客戶邁向智慧化企業

台灣西門子軟體總經理陳敏智。
台灣西門子軟體總經理陳敏智。

蒸汽機問世帶動全球走向第一次工業革命的浪潮,而隨之而來的電力發明與普及,則開啟製造業進入大規模生產的第二次工業革命世代。

至於機械設備融入自動化生產技術後,則被視為是開啟第三次工業革命的重要變革,然近年被廣泛討論的第四次工業革命,具備人與設備和系統實現智慧互聯、 所有資訊實現在整個價值鏈的即時共用、 價值鏈按照使用者需求實現動態的自我組織和優化等三大特徵。

隨著高科技產業競爭日趨激烈,企業為求在市場中勝出,從2015年便開始導入設計管理、數字樣機等工具,建構可整合多樣資訊、虛實整合、透命化工廠的數位化企業,逐步從工業2.0進化到工業3.0環境。

以西門子安貝格數位化工廠為例,便被眾多專家認為是數位化企業的典範,具備生產1,000多種不同型號產品的能力,每月可生產100萬個可程式設計控制器產品、自動化程度高達75%,且產品合格率達到99.9988%,設備可用率亦達到85%,每年服務客戶數量可達到60,000家。

台灣西門子軟體總經理陳敏智說,如多數傳統高科技電子產業般,西門子安貝格工廠過去也存在設計與製造間的鴻溝,兩大單位溝通仰賴傳統紙本設計圖,自然會發生溝通不良與資訊傳遞速度過慢的問題。不過,該工廠在引進西門子軟體解決方案之後,前述溝通問題完全獲得解決,最終達成產品進入市場時間速度加快、商品品質提高、可用性增加等三大目標。

西門子軟體認為進入2020年之後,高科技產業需進化成符合工業4.0規範的智慧化企業,得運用知識自動化、人工智慧等創新科技,滿足個性化需求的大規模個性化定制生產 ,否則將面臨被市場淘汰的命運。

西門軟體擁有50多年自動化經驗和50餘年數位化經驗,是全球唯一擁有和整合所有數位化工廠能力於一體的公司,產品線涵蓋工業自動化系統-SIMATIC、PLC控制器、系統佈線、自動化軟體-TIA Portal,可確保生產系統與西門子生產設備完全相容,讓企業能在市場快速變化、極短的產品生命週期、競爭者增加以及成本壓力的環境下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