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連續四年入選DJSI道瓊永續指數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宏碁連續四年入選DJSI道瓊永續指數

  • 鄭斐文台北

宏碁公司2017年連續第4年獲入選全球重要的永續指數—道瓊永續指數(DJSI)之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並且再次入選2017 FTSC4Good富時社會責任新興市場指數(FTSE4Good Emerging Index),顯示宏碁追求營運績效亦同步落實企業永續經營理念,持續提升公司治理和節能減碳、彰顯企業對環境、社會和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ESG)因素的重視,並已具體展現在實際行動,獲得國際肯定。

宏碁公司永續長賴啟民表示,宏碁公司連續4年都入選DJSI新興市場指數,而且2017年也是第2度進入FTSE4Good新興市場指數,顯示宏碁在科技產業推動社會企業責任與永續經營的領域、尤其在供應鏈管理上,已跳脫傳統作法,創造了新的模式。

在DJSI永續指數的評選項目中,宏碁公司除在供應鏈管理、氣候策略等項目,持續獲得高分,在2017年新增的政策影響、與既有的隱私保護、環境報告和社會報告等諸多評選項目,宏碁也都獲得PR值100(Percentile Ranking,PR)的最佳成績;政策影響是2017年DJSI新增的評選標準,重點是呈現企業對於政策影響的透明度,該活動也是ESG和投資分析師越來越關注的項目之一。

除此之外,宏碁公司也第2度列名在FTSE4Good新興市場指數,連續兩年入選,更彰顯了宏碁公司對於ESG的重視與落實。FTSE4Good社會責任指數於2001年推出,在2016年推出FTSE4Good 新興市場指數。評比資料來源係採用企業公開數據,以符合外部利害關係人對企業CSR資訊透明及可信度需求,展現該評比的公正性。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