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至資訊為中小企業打造資安前線最佳防禦藍圖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眾至資訊為中小企業打造資安前線最佳防禦藍圖

眾至資訊股份有限公司銷售行銷部副總經理王建忠。
眾至資訊股份有限公司銷售行銷部副總經理王建忠。

Gartner新公布的全球IT支出的預測,2017年全球IT產業支出,將微幅增加1.4%,整體支出金額預計將達3.46兆美元,其中有關於資料中心系統,甫從2016年的負成長轉正,至2017年終於成長0.3%,金額為1,710億美元,其幅度雖然有限,但是企業不再透過傳統系統廠商購入所需系統設備,以維持MIS機房內資料空間的增幅,反而轉向如Amazon、Google、Microsoft等雲端服務業者,租賃系統與資料空間使用,以節省開支,並直接影響整個資料中心的成長趨勢。

2017年台灣IT市場,亦有新台幣6,700億元的IT支出,成長約4%,成長幅度溫和,國內市場尤其以中小企業為大宗的台灣產業生態,拜網路蓬勃發展之賜,網路應用對企業的營運至關重要,已經是IT基礎架構的重要一環。

眾至資訊(Sharetech)身為台灣防火牆與郵件伺服器技術開發領導廠商,多年耕耘台灣IT市場,2017年4月25日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2017眾至產品發表會」之際,銷售行銷部副總經理王建忠先生接受這次的專訪,他分析了產業的動態,以及提供產品的即時的觀點。

防火牆與郵件伺服器兩大產品線是企業資安的最前線

眾至資訊在台灣市場上,主要的服務以防火牆與郵件伺服器的系列硬體產品線為主,今天防火牆設備的發展,從早期著重於來源偵測、封包解析,以及病毒偵測等功能之外,也進一步整合更多包括NAS(網路儲存伺服器)或是Layer-3交換器等高階的功能。

過去一度被詬病於處理器效能不彰,導致整體防火牆效能打了折扣,今天的情況已經有大幅度的改變,因為硬體平台規格不斷提升,具備4或8核心的處理器大量普及,效能與功能雙雙大幅躍進。

但是新型態的惡意攻擊行為正不斷提升層次,無論是從流量上來攻擊,或是藉由社群軟體所發起的攻擊,尤有甚者,最近居然發現許多物聯網(IoT)裝置,或是IP Camera,由於具備錄影或錄音的功能,因為使用者未變更原廠密碼,疏於防範之下就易為駭客所乘,變成暴露隱私的一個跳板,如果沒有足夠研發實力以有效並即時的監控新型態的惡意攻擊行為,就無法令客戶信服。

堅實客戶服務滿意度  打造的UTM防火牆產品口碑

眾至資訊的防火牆(Firewall)產品,因應各式各樣的資安威脅,著重發展集中式威脅管理(Unified Threat Management)技術,簡稱UTM,目前已經是防火牆伺服器解決方案中的主力產品,是特別針對台灣中、小企業,量身打造的第一線防護應用。

王建忠表示,投資在研發的動作是支持IT產品發展的不二法門,眾至資訊在防火牆產品線相對於其他後繼新興的競爭者,藉由市場業務的每年擴增,而持續有新產品上市,UTM的防火牆拜系統處理器硬體效能不斷的提升,功能扶搖直上,配合客戶的每3?5年,就會有一波機台採購更新的機會,維持服務客戶的滿意度,透過長期打造的服務口碑,對防火牆的生意機會,特別顯著。

有別於國外品牌大廠的產品策略,眾至資訊透過服務策略的重視,並長年經營台灣中小企業的客戶群,展現防火牆產品所特別需要可視性(Visibility)的能力,也就是協助企業快速發現資安攻擊的現象,以及有效的因應對策。

及時投入研發單位的資源,有效解決客戶的問題,所以對新世代(Next Generation)UTM防火牆的發展方向,王建忠表示除了企業由外而內的攻擊防護之外,新的資安思維上,已經越來越重視企業內部的資安風險,尤其是為了能夠整合企業內部不同廠牌的交換器、閘道器與無線AP,以解決企業內部封包亂竄的行為,加以防範,並且有效描繪出潛在的威脅。

MA系列郵件歸檔伺服器  善用機器學習與大數據分析的技術

王建忠坦言過去這一年的成長,除了垃圾郵件攻擊之外,主要是因為像勒索軟體攻擊威脅的新聞,不斷攻佔媒體的重要版面,宛如排山倒海般的災難新聞效應,成為中、小企業所推升防火牆需求的重要推手,不少企業為了減少麻煩,將電子郵件遷移到雲端。

除了方便內部使用者收取外,同時也降低維護開銷,為了加強郵件伺服器產品線,整合機器學習與大數據分析的技術,推出的郵件歸檔伺服器 MA系列硬體式主機,結合了郵件安全、稽核歸檔、郵件大數據分析與雲端備份等四大特點,以滿足多數中小企業環境需求,並提供高用量使用環境的客製化建置規劃與服務。

眾至資訊採用自主研發的作業系統,透過模組功能設計概念,讓系統在管理、運作與服務上可以與硬體平台完整融合,加強企業閘道端的安全防護能力,對中、小企業使用者而言,解決產品部署、兼容性等難題,友善的管理介面與儀表板的設計,便於掌握多台設備的管理,是最符合企業低成本、高效率的理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