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方電訊結合甲骨文串連本土雲生態鏈 拓展新視野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是方電訊結合甲骨文串連本土雲生態鏈 拓展新視野

是方電訊結合美商甲骨文串連本土雲生態鏈發布「App Cloud 應用雲商務服務」。左起:經濟部工業局電子資訊組科長林青嶔、是方電訊董事長吳彥宏、甲骨文亞太區副總裁沈濤、甲骨文台灣區總經理張永慶。
是方電訊結合美商甲骨文串連本土雲生態鏈發布「App Cloud 應用雲商務服務」。左起:經濟部工業局電子資訊組科長林青嶔、是方電訊董事長吳彥宏、甲骨文亞太區副總裁沈濤、甲骨文台灣區總經理張永慶。

是方電訊吸引國外大廠來台合作,使台灣國產雲端平台在地化優勢大放異彩,本土雲生態鏈將有嶄新全球化新視野。2016年是方電訊成為經濟部工業局評選之「公用雲端資料中心開發與應用服務」計劃執行單位,積極著手國產雲端平台的行銷推廣,不僅攜手工業技術研究院、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雙子星雲端運算提供國產雲端解決方案,更結合產業雲應用服務軟體開發商,共創「是方應用雲Chief AppCloud」生態圈。

提供企業由IaaS、PaaS到SaaS全方位雲應用服務,深獲市場肯定,是方電訊透過產官學合作串起台灣產業鏈優勢,將可擴大台灣雲產業國際市場版圖,從而推動政府提升國際輸出的目標。

2017年,是方電訊結合國外軟體大廠甲骨文Oracle Cloud Machine (OCM;甲骨文雲端機器),在「應用雲AppCloud」生態圈上推出高效能的在地雲資料庫雲平台解決方案。

根據IDC發表2017年台灣市場的十大ICT預測中指出,隨數位化時代來臨,企業的營運流程必須更加彈性、靈活與快速的反應市場變化,而雲端及資料中心應用將成為企業轉型的重要支撐。

IDC預估2017年將有超過55%的台灣企業規劃將進行混和雲(Hybrid Cloud)相關部署。看好台灣市場雲端商機,是方電訊挾其身為網路匯流中心、以及雲端服務在地化之優勢,推出全方位的雲端應用解決方案。

是方電訊董事長吳彥宏表示,是方電訊為台灣網路匯聚之中心,基於甲骨文國際級的開發工具與資料庫系統,將能提供最短的服務路徑,在應用服務資料落地後,以最快的速度進行資料傳送,讓台灣企業在上雲端的過程中,透過「AppCloud 應用雲商務服務」,大幅提升雲端服務效能。

吳彥宏也強調,是方電訊不僅取得工業局國產雲端專案,且在IoT物聯網上也多所著墨,本次發表可望衍生更多雲端服務機會,包括是方電訊持續打造的夥伴生態圈,以及六大SaaS領域,包括:IoT、企業商務BI、資安應用、虛擬實境、行銷應用、智慧製造等所衍生的雲端新商機。

是方電訊指出,台灣企業一直以來遲遲未上雲端的主要痛點在於:資料安全性、效能性、服務即時性,以及價格等四大考量。透過眾所周知的「是方應用雲」,以及「可量身打造」的服務,是方電訊基於甲骨文技術所提供之雲端服務「AppCloud 應用雲商務服務」,為台灣企業打造前所未見、擁有國際水準的本土雲生態圈,讓台灣企業能以四高,高安全性、高效能、高在地化專業服務、高CP值的優勢,實現「步上雲端」的目標,串起台灣產業鏈優勢,進一步擴大國際市場版圖。

是方電訊積極導入甲骨文高效能的解決方案,進一步強化是方電訊應用雲旗下的各種應用服務。是方電訊表示,「AppCloud 應用雲商務服務」將透過策略合作方式與更多雲產業SaaS應用開發商、ISV共同合作,深耕產業應用,並透過雲生態圈的資源共享概念,一起推動雲端市場的成長,也希望透過此雲應用協助企業客戶成功輕鬆上雲端,創造多贏,共同攜手推展至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