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雲世代的嶄新管理架構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創造雲世代的嶄新管理架構

  • 陳毅斌台北

在過去的三層式IT架構中,每套系統或軟體都有各自的管理平台,對管理人員來說就已經是相當大的負擔;轉移到雲環境下,這些管理困擾不但延續,而且會更形嚴重,最大的原因就是後端的IT架構更為複雜,而使用者的來源更多樣化也更具差異性。Nutanix的超融合架構就是為了協助企業解決此項困境所發展出來的關鍵技術。為了簡化硬體與架構上管理的複雜性,超融合架構可將所有IT基礎設施的必要元件整合到單一機箱中,讓管理人員不但得以減輕硬體維護及管理的負擔,同時對企業來說整體維運與持有成本也隨之降低。 更重要的是藉由超融合與虛擬化的方式,能夠達到建置與擴充的高度彈性,不但軟體與服務能夠隨需調整,就連硬體與基礎架構也能依據企業成長而適時增加,以最短時間滿足所有用戶的需求。無論是Microsoft SQL、Oracle DB或是SAP的企業級應用服務,都可以在Nutanix的架構中得到最佳的效能呈現,同時透過單一平台管理,大幅簡化管理與操作上的步驟,同時透過自動化管理機制,進而做到「One OS、One Click、Any Cloud」的目標。

Nutanix Prism是專為企業資訊中心環境所設計,可提供完整的消費者等級簡化操作從端到端管理解決方案,無論是管理、監控或是報表功能都能帶給管理者相當大的便利性。最核心的關鍵就在於強大且先進的機械學習演算法技術,能夠快速分析大量系統資料,產生對於系統管理人員非常重要且可執行的分析資訊結果,除了營運管理更加的透明與有效率外,讓整體虛擬環境達成最佳化,也讓基礎架構管理與維護更為容易。

其中最重要的機制就是Nutanix Calm,這是一套以應用程式為中心的自動化應用,已整合到Nutanix平台上,透過雲自動化及應用程式編配服務,讓多個IT團隊可以同時使用,不再需要等候基礎設備建置完成,即可事先設置並測試應用服務,能夠迅速完成應用服務開發及部署,在快速變化的商業環境中取得領先優勢。

跟以往的管理概念有所不同的是,Calm以應用服務為核心,而非以機器為主的管理思維,在內容中也已經預設多項自動化機制與規則,因此無論是應用程式的建置、使用或是管理,都僅需要幾個按鍵就能完成。同時它也支援多種雲環境,無論是AWS、Microsoft Azure或是私有雲,都能夠提供簡單易操作的自動化管理能力。企業為了提供更好的服務及更佳的應用效能,都逐漸地將重要的應用服務轉移至雲環境中,而如何提高雲架構的可視性及管理性,一直是企業在管理上追求的目標。Nutanix所提供的是雲環境的原生技術,透過超融合架構整合多種虛擬環境,同時藉由先進的演算法技術建構出可自動化修復錯誤的管理維運平台,提高雲端服務的彈性及擴充性,讓企業更能藉此開展新的應用服務並提高客戶滿意度。如果想要瞭解更多關於Nutanix的內容,請參加10月12日所舉辦的「.NEXT ON TOUR」研討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