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業眾信稅務達人冠軍出爐 政大會計奪冠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勤業眾信稅務達人冠軍出爐 政大會計奪冠

  • 鄭斐文台北

勤業眾信稅務達人冠軍出爐政大會計勇奪冠軍。
勤業眾信稅務達人冠軍出爐政大會計勇奪冠軍。

2017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於稅務節進行最終決選,2017年參賽隊伍數創下歷年新高,由近20組菁英共同角逐魁首。政治大學會計系以優異的分析能力、沉穩流暢的表述能力脫穎而出,獲得財政部、國稅局專家和勤業眾信稅務部會計師評審團一致讚賞,奪下冠軍寶座;台北大學會計系獲亞軍殊榮;第三名與第四名得主分別為台北大學財政系和東吳大學會研所。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總裁郭政弘表示,勤業眾信長期關注租稅教育,並積極培育優秀租稅人才,在2012年起開辦稅務達人挑戰賽,題目案例涵括跨國投資活動,鼓勵同學在活用本國稅法之外,還須綜合考量國際租稅、移轉定價、外派人員稅務、公司法等面向,期望同學培養多元創新的稅務思維及洞察力。希望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能持續引領租稅教育邁向實務、走向國際,培育並吸引業界優秀人才投身稅務專業服務領域。

財政部政務次長蘇建榮致詞時勉勵,在場稅務達人能對稅制革新產生共鳴與推動力量,並將這股力量帶進校園,讓租稅教育能在校園裡紮根發展,進而推廣至社會各階層,使社會各界因為瞭解稅制、稅政,轉化為支持與配合的力量,大家共同努力建構一個友善的租稅環境,使稅制、稅政更臻公平合理。

財政部常務次長吳自心指出,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藉由租稅競賽活動,鼓勵學生發揮所學,實際演練跨國投資活動,不僅高度吸引稅務人才投入研究專業領域的動機與興趣,也實踐向下紮根、提供多元管道培育人才的目標,創造政府與企業雙贏局面。

為了忠實呈現商業情境,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特別納入時下最受熱議的電商議題,引導參賽者思考其所衍生的營業稅與所得稅問題。

勤業眾信稅務部營運長陳光宇表示,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希望引領參賽者將課堂所學的知識,轉化成實務運用工具,因此,參與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為稅務人才探索職涯第一步;同時,也有助評審團全面評估參賽者表現能力,拔擢具競爭力的稅務人才。

2017年的評審委員更特別邀請財政部賦稅署組長翁培祐、國際財政司專門委員林燕瑜及台北市國稅局科長詹朝財,分享實務觀點意見回饋,帶給學生震撼體驗。

2017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集結全台13間相關科系所,組成19支隊伍,吸引近80位稅務精英齊聚一堂。在為期兩天的精彩賽事中,除了比賽正規項目外,財政部、國稅局專家和勤業眾信稅務部會計師評審團也於比賽會後,向參賽者說明個案解題建議,參賽者獲得專業面向砥礪之餘,傳承稅務達人的經驗。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