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IDEAS Tech Hackathon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2017 IDEAS Tech Hackathon登場!

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資策會創研所7月22日舉辦「2017 IDEAS Tech Hackathon 智慧生活demo秀」,圖為資策會陳明義技術長(後排左一)與團隊於會後合影。
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資策會創研所7月22日舉辦「2017 IDEAS Tech Hackathon 智慧生活demo秀」,圖為資策會陳明義技術長(後排左一)與團隊於會後合影。

面對物聯網時代來臨,為了讓各種新創服務能夠真正落實到我們的日常生活,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創研所)主辦「2017 IDEAS Tech Hackathon 智慧生活demo秀」,首度以業界出題、新創解題再加上跨界合作之模式,期能從產業需求出發、打造真正符合市場期待之智慧生活主題式創新應用服務。

有別於以往,此次共計有華碩、聲寶與東元等30家企業、資服業者及新創團隊頭一次共同協作,以三種跨界領域角色的觀點出發,從業界需求訪談到對焦市場需求,進行後續產品開發前置優化與調整。

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由 無線充電聯盟、OPEN-LIFE (智慧時尚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創企業Anycharge (百搭網路),打造智慧裝置無線充電加值服務;昱家科技搭配群蘊科技(穿戴式無線腦波裝置廠商)、及愷諾科技(穿戴物聯網裝置軟硬整合設計業者),共同打造智慧腦波家電控制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擔任評審資策會技術長陳明義先生觀察,今天藉由次活動讓我們見識到不論是從3D攝影技術、腦波到醫療甚至是智慧家庭,透過More API平台的串接,我們看到更多的可能性,也更加確信在我們所存在的這個時間點,開放不只是趨勢,更是必然也必須行經的一條路,唯有透過開放才能串接各企業的能量,一起來打個團體戰,更重要的是企業如同巨人一般的支持讓我們能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面對來自國際的挑戰。

本屆IDEAS Tech Hackathon參與的隊伍也特別關注毛小孩們的健康、與空氣清淨的問題,目前已成立台灣智慧服務推動聯盟(DISA)搭配新創團隊O4Pet (寵物穿戴應用研發)、台灣艾特維(BRISE A.I空氣清淨機),共同打造智慧寵物居家服務規劃,期望透過寵物智能項圈跟大數據的應用,幫助飼主及時發現毛小孩常見的病症,同時也讓飼主更有效率的管理毛小孩的健康。

資策會陳明義技術長於7月22日致詞時表示,由於數位化時代技術發展迅速,為促進台灣產業升級轉型,希望透過本次活動,促成企業與新創團隊媒合,共同打造智慧生活創新應用服務,以智慧生活化方式發展出創新營運服務模式,提升台灣在國際市場的創新力。

事實上,資策會創研所以MORE Data Mart 商業化數據模型與數據顧問服務,提供四大智慧生活數據模型,包含:一、消費數據模型:從社群到消費的一條龍客戶分析,社群x行動裝置x店鋪x消費行為數據疊合分析。

二、社群偏好模型:千萬社群粉絲族群行為互動數據分析服務。三、社群議題分析模型:7項產業領域超過100項子領域議題分類社群數據。以及四、對話分析模型:6項智能語音助理控制服務。

資策會創研所希望能藉提供相關生活數據模型的服務,協助業者打造生活創新應用服務,透過企業、資服業者以及新創團隊彼此的交流,從概念驗證(Proof-of-Concept;POC)、服務驗證(Proof-of-Service;POS)及商業驗證(Proof-of-Business;POB)等步驟,打造創新數據分析服務實證案例進行市場擴散,期望帶來全民有感的智慧生活應用服務。

詳細內容敬請參考「2017 IDEAS Tech Hackathon」 活動網頁:https://ievents.iii.org.tw/Default.aspx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