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AP與華視攜手打造高規格轉播影像備份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QNAP與華視攜手打造高規格轉播影像備份系統

QNAP與華視攜手打造高規格轉播影像備份系統。
QNAP與華視攜手打造高規格轉播影像備份系統。

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成為華視轉播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儲存設備供應商之一,為本次賽事提供大容量且安全可靠的影像備份解決方案。台北世大運由華視取得電視轉播權,擔起轉播大任。

為提供最優質的轉播服務,讓觀眾即時掌握世大運精彩賽事,華視成立世大運國際轉播中心(International Broadcasting Center;IBC),整合各方資源,精選最高規格硬體設備,其中為了滿足巨量賽事影像資料的備份需求,IBC採納QNAP NAS網路儲存設備,以建置高穩定、高效率的資料備份系統。

世大運國際轉播中心採用QNAP旗下的TS-1685與TS-1635兩款NAS來執行重要的世大運賽事影像資料備份任務。世大運期間產生的比賽影像資料,皆會全數傳輸至IBC中央儲存系統統一儲存,每日賽事結束後,再將當天新增的影像資料傳送至TS-1685進行首次備份,其後再於每日凌晨4點透過QNAP NAS的Real-time Remote Replication(RTRR)備份服務,將資料同時複製到5台TS-1635進行再備份,確保資料完整保存。

TS-1685與TS-1635 NAS皆支援10GbE高速資料傳輸,可大幅縮短備份所需時間,快速地完成巨量影像資料備份工作。

華視工程部副理李昭毅先生表示,2017世大運的轉播工程由華視成立的IBC國際轉播中心一手統籌,亦是台灣電視台主導國際綜合體育賽事轉播的首例。為了達到最佳轉播水準,對於相關硬體設備有極高的效能要求。

過去華視曾在其他專案導入QNAP NAS儲存備份解決方案,對於其高效能與可靠性印象深刻。因此,在規劃世大運賽事影像備份系統時,便決定採用QNAP專案團隊建議使用的TS-1685與TS-1635兩款NAS。

除了大容量儲存空間這項優點,更看中其優異的資料備份效能,自動化排程備份功能有效簡化備份流程,能為工作團隊節省不少處理備份工作的時間。

威聯通台灣區專案業務經理方俊祥表示,對於華視IBC選擇導入QNAP儲存備份解決方案,感到非常榮幸。TS-1685與TS-1635皆安裝10TB HDD大容量硬碟,分別建置RAID 50與RAID 6,儲存巨量資料不僅游刃有餘,更展現QNAP NAS在資料保護的優勢能力,為世大運賽事轉播的影像備份工作打造雙重安全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