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以混合雲物聯網解決方案實踐智慧農業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威聯通以混合雲物聯網解決方案實踐智慧農業

  • 鄭斐文台北

威聯通QIoT Suite Lite正式版,以混合雲物聯網解決方案在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實踐智慧農業。
威聯通QIoT Suite Lite正式版,以混合雲物聯網解決方案在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實踐智慧農業。

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釋出IoT私有雲平台解決方案QIoT Suite Lite正式版,結合QNAP NAS安全的運算平台及本機資料儲存空間,提供跨雲端及本機裝置的混合雲端運算解決方案。QIoT服務策略發展將鎖定與系統整合商密切合作,協助業者發揮數據資產的價值,開拓物聯網應用更龐大的潛在商機。

威聯通董事長郭博達指出,QNAP QIoT應用的展望,是結合產業、學術與創客,透過物聯網發揮數據分析的價值,協助提升各個專業領域與生活面向的效率與品質,以最經濟的方式享受高安全、高效益物聯網服務。

自2017年起,QNAP與合作夥伴Webduino將物聯網混合雲儲存技術導入桃園區農業改良場的農業生產流程,提供產出排程建議及達成雲端場域控制,為雲端農業注入嶄新的經營管理模式。QIoT Suite Lite收集並儲存智慧傳感器傳偵測的濕度、溫度、酸鹼度等資訊,進行數據處理;農友再透過電腦與行動裝置接收和管理農場環境訊息,不僅加速面對農場變化的反應速度,也可節省現場巡視的人員配置和時間。

Webduino執行長許益祥表示,物聯網的應用包含了非常多樣化與異質化的使用族群,唯有更簡易、多方面與跨平台的觀念和開發模式,可以滿足這些使用者的需求。透過與QNAP的合作,將能提供一站式的IoT開發服務,從程式設計到私有雲儲存架構皆能自主建構。目前Webduino與QNAP在創客教育及科技農業的應用已經有實際案例,期盼物聯網科技能發揮更多影響力。

QIoT Suite Lite技術架構極具彈性,多方整合第三方服務,像是支援Arduino Yun、Raspberry Pi和 Intel Edison開發板;提供完整API可將儲存在QNAP NAS中的各項裝置數據介接至其他儀表板工具;QNAP NAS另支援AWS Greengrass公有雲服務,可同時享有Amazon雲端運算資源。QIoT Suite Lite混合雲端運算解決方案將資料儲存於可自主掌握的QNAP NAS私有雲中,並藉由聯合公有雲運算資源,讓應用形態與使用經驗更加靈活,同時降低物聯網部署成本。

QIoT Suite Lite更可應用於進階的物聯網情境,像是霧運算(Fog Computing),可將多台QNAP NAS配置為霧運算分層次分區域運算處理架構的分散式節點,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在更接近於資料來源處的節點進行資料處理,紓解將所有處理作業傳至資料中心而產生的延遲或運算負載。

QNAP積極推廣多項物聯網實作,包含在2017國際安防展期間主辦QNAP黑客松(Hackathon)競賽激盪智慧城市應用,以及一連串QIoT 工作坊,帶領體驗QNAP NAS在物聯網應用上的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