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工業4.0展出工控、節能與維修方案實例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東元工業4.0展出工控、節能與維修方案實例

  • 張丹鳳台北

東元IIoT再進化,智慧系統整合產品發表
東元IIoT再進化,智慧系統整合產品發表

東元集團在2017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與關係企業安華機電與東訊一同展出完整的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

面對全球能源的消耗和暖化的問題,東元集團3S效益—Safe保障用電安全、Saving節能效率高與Smart智慧控制,提供工業4.0設備轉型需求,更透過整個集團的研發能力,展現出愛護地球節能減碳的出發點。

東元工控產品創新與系統整合架構,注入了哪些優勢?

影片畫面將介紹—東元系統解決方案將伺服G2S產品與控制器AP系列、人機介面H1系列產品進行系統整合,提供整體電控架構中上下資訊的互動與傳輸資料能力,協助國內設備業者完成終端客戶對於自動化升級導入的需求,達成多項產業之應用。僅需透過軟體編輯,無論在人機介面、中控室,充分展現東元在系統整合的能力。

先進智慧型電能管理系統 (EMS)由安華機電展出,系統以監控整廠調節生產線降低尖峰電力需求,成功地導入馬達製造工廠約降低約80%的測試電力,並與PDCA管理維持節能成效,每年可節省千萬電費及減少碳排約百萬噸。與一般分析用電資訊的EMS廠商不同,安華機電可透過軟硬體整合直接減少電量度。

全智慧機電設備健康管理平台MHm為東訊研發結晶,平台整合Gateway和App可人機雙向互動、遠端作業,並透過特殊設計的感測器可於設備前裝與後裝市場進行監控。針對傳統機電設備,整合配電盤、高效能變頻器、高效率馬達等進行預知保養的智能健康管理,提升運營上自動化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