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助中華電信建置NB-IoT系統 邁進物聯網世代 智慧應用 影音

愛立信助中華電信建置NB-IoT系統 邁進物聯網世代

  • 鄭斐文台北

愛立信宣布將為台灣最大的整合電信服務業者中華電信建置窄頻物聯網(NB-IoT)系統,推動台灣跨出邁向物聯網世代的第一步。中華電信將利用此系統在其實驗室,進行各項物聯網裝置與應用測試。

NB-IoT系統是3GPP標準的低功耗廣域技術,可在室內深度覆蓋、功耗、裝置複雜度、系統容量以及頻譜效率等各方面,提供顯著的效能提升。

這套為中華電信開發的端到端NB-IoT解決方案將包含多項愛立信技術,包括愛立信無線系統、支援NB-IoT大規模物聯網無線接取網路(RAN)軟體、虛擬演進式封包核心(vEPC)、虛擬用戶資料庫,以及物聯網裝置及應用服務。

核心網路將採用網路切片(Network Slicing)功能,部署成為專用的IoT封包核心網路,以協助中華電信探索大規模機器型態通訊的使用案例,並能快速地將新服務推向市場。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兼研究院院長陳祥義表示,長期以來,愛立信一直是中華電信重要的網路供應商,並展現出優異的裝置生命週期管理與整合能力,以滿足通訊網路系統的需求。NB-IoT技術是中華電信2017年的主要重點之一,中華電信熱切期望能夠基於這項技術探索更多機會。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何可申表示,繼愛立信在2017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簽訂5G合作備忘錄以來,此協議標誌著兩家公司的重要里程碑,亦充分顯示出雙方已取得了快速的合作進展。愛立信與中華電信攜手為運輸與公共事業等垂直產業的數位轉型,發掘出更多的5G使用案例與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