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可視性與管理能力奠定自動化的基礎 智慧應用 影音

以高可視性與管理能力奠定自動化的基礎

ivanti亞太區副總裁唐慶茂(右)與東宜資訊總經理柯火烈(左),針對台灣數位轉型的產業分享台灣企業面臨的問題。對於近期網路攻擊事件頻傳,ivanti也指出台灣公家單位、金融與醫療產業,需要儘速瞭解相關資訊銜接資訊數位轉型的階段。
ivanti亞太區副總裁唐慶茂(右)與東宜資訊總經理柯火烈(左),針對台灣數位轉型的產業分享台灣企業面臨的問題。對於近期網路攻擊事件頻傳,ivanti也指出台灣公家單位、金融與醫療產業,需要儘速瞭解相關資訊銜接資訊數位轉型的階段。

台北訊
長久以來,如何管理企業內部的資訊設備就是一項嚴峻的挑戰,特別是在管理的鬆緊度上面,既要確保內部系統與企業架構的安全穩定,又要提供最大的使用彈性避免影響員工業務,在在都考驗著IT管理人員的智慧。

而正經歷數位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的企業更直接面臨的,就是設備多樣化及服務可用性所帶來的管理瓶頸。使用者的應用環境已然從傳統電腦設備轉移至各項行動裝置上,需要管理的平台與應用服務也更為廣泛,對管理人原來說負擔也更加沈重。

事實上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可以明顯發現終端管理的比重逐漸增加,不單只是因為跨平台管理的難度提升,同時也是源自於應用服務架構的改變。而為了強化整體終端管理的效能,LANDESK與HEAT便合併成為invanti,在協助IT部門兼顧迅速變化的用戶需求外,亦能夠達到保護關鍵資產與資料安全的需求。

「在面臨數位轉型時,同時藉這個機會重新調整企業資訊架構,並教育員工改變其思維,是最迫切的事情,」ivanti亞太區副總裁唐慶茂這樣表示。

「因為數位轉型不只是行為上的變化,就連企業政策、工作模式甚至是上下游關係都會有新的改變,因此員工也必須跟上這項變化,而我們站在IT管理的角度來說,就是協助企業縮短轉型過程,降低難度,同時提高管理效率。」

在以應用服務為主的轉型企業中,IT人員的負擔是前所未見的。因為他們除了原先就需要管理的伺服器與桌上型電腦之外,還需要維護管理任何會存取內部資料的手機、平板或筆記型電腦。因此如何能夠建立一套全面且跨平台的管理系統就成為ivanti的主要課題。

「如何讓管理有效率一直是相當重要的課題,」唐慶茂表示,「面對為數眾多的終端設備,要能夠兼具便利性與安全性的前提就是高度的可視性。」

當可視性越高,管理人員就越瞭解目前環境內部的狀況,不但能夠更有效分析並評估服務水準,同時也能夠強化管理效益,進而用更精簡的人力做到更廣泛的管理與服務。更重要的是,透過能夠洞察一切的管理系統,就能夠進一步將企業規範及資安原則納入管理體系之中,畢其功於一役。

「近10年來,台灣企業對IT管理的態度有明顯的改變,」東宜資訊總經理柯火烈表示,「特別是在金融與保險產業中,越來越願意接受整體的管理解決方案及專業顧問服務,因為藉由導入外部優良團隊與技術,能夠達到更有效率且精簡的效益。」

柯火烈並以台灣一間銀行為例,該銀行共有1萬台終端設備,在導入ivanti的管理系統之後,僅需要2名員工就可以執行日常的維護工作,不但能夠掌握各項硬體狀況,同時也能夠根據排程自動更新軟體系統,並找出不合企業規範的各項缺失或違規,讓管理效率達到極佳的狀態。

唐慶茂更以澳洲一間大學為例,他們共有25萬台設備,1.2萬名師生,在如此龐大且應用服務眾多的環境中,藉著ivanti的協助,IT部門僅僅12名員工就管理的井井有條,同時也能不斷改善服務品質或推出新服務以滿足師生所需。

「一套有效的統一終端管理解決方案,不但能夠強化終端管理的能力,同時也能提供可迅速發展的SaaS服務管理平台。」唐慶茂認為,「從有效管理到自動化管理,是ivanti不斷努力且已經有顯著成效的解決方案。未來也將會以此為基礎,導入人工智慧機制,讓IT管理不再成為企業心中的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