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IT完美整合雲端之秘訣 三立新聞、拓元售票首度公開 智慧應用 影音

企業IT完美整合雲端之秘訣 三立新聞、拓元售票首度公開

  • 陳毅斌台北

麟數據科技創辦人佘志龍分享如何透過雲端取得準確的資料分析與報告,以資料科學的方法優化客戶的行銷資源。
麟數據科技創辦人佘志龍分享如何透過雲端取得準確的資料分析與報告,以資料科學的方法優化客戶的行銷資源。

你知道嗎?2016年台灣企業雲端應用調查,企業上雲端比例已高達58.4%!尤其企業IT投資項目當中,雲端應用更是第一首選,超越大數據、行動化、數位行銷等選擇。這個趨勢正巧反映,台灣企業對雲端建置需求暴增。過往IT預算僅2?3%用在雲端,但2016年之後,整體雲端投資佔比翻漲一倍,來到6.9%。

既然企業轉型、拓展新商機對雲端需求如此高,但又希望完成雲端無痛搬遷,究竟市面哪些絕佳解決方案可參考?伊雲谷數位科技日前舉辦「Cloud Networking:Make Ideas Happen」交流論壇,廣邀三立電視、拓元售票系統、麟數據等跨產業業者,第一手分享他們的上雲經驗。

新媒體如何處理惡意網路攻擊?三立新聞因應秘訣大公開

三立電視多年前積極布局新媒體觸角,從一雲多螢的《三立新聞網》、《三立影音平台》到網購平台《電電購》。三立電視協理耿履夷說「我們是敢嘗試的公司」,當時決定做新媒體時,第一步就立志要在雲端架構上建立服務。

但是,網路世界變化快速,往往新計畫指令一下,IT部門就需快速回應需求。因此突發新聞事件、網路攻擊,是新媒體面臨最大的挑戰。例如突發新聞衝進大量的流量,傳統建置只能事前預估來建置軟硬體,但平常使用率低造成浪費成本。

不過AWS卻能解決此問題,Cloudfront做到最前端內容派送;Load Balancer提供Healthy Check機制;EC2、Auto Scaling配合CloudWatch,實現擴展機制最佳化。或是遭遇網路惡意攻擊時,AWS Shield自動部署網路第一層防護,接著WAF針對Application層進行第二道防禦。

三立利用Lambda Service分析CloudFront即時Log,遇見不正常要求,立即命令WAF封鎖不正常流量、阻擋惡意連接。耿履夷認為雲端時代,團隊合作更顯重要,三立新聞在新媒體策略布局上,因整合AWS應用,可說是強化團隊合作的最佳幫手!

售票秒殺、流量暴衝怎麼辦?拓元售票系統的獨門祕訣

你可能沒聽過拓元售票系統,但一提到張惠妹、周杰倫演唱會都使用他們售票系統,創下12分順利賣出12萬張票;每秒處理2,500筆交易紀錄,你就知道拓元克服多少系統難題!而這一切主要有AWS雲端支援,一步步打造出高可用、高安全的售票系統平台。

過去買票還要到門市熬夜排隊,拓元雲端開發楊佑仁說「我們認為賣票是系統商的責任,歌迷不應浪費時間在排隊!」因此拓元開始投入資源研究雲端系統。他們發現售票往往在幾分鐘內,流量暴衝到上萬,而AWS提供相關工具讓他們不斷測試,另外還以小時流量計費,讓拓元找到合適的使用方案。

楊佑仁接著說,票券開賣一周前他們模擬搶票規模,評估系統處理需要人手。開賣前一小時,DynamoDB從小直接開到最大量,並申請EC2 Instances,其他檢查項目還有Table分配、API自動擴展、UI監控、加機台及其他伺服器異常測試等。因為AWS多元工具的支援,讓拓元售票架構更臻完備,成為「最殺」的售票系統!

挖掘數位廣告的最高含金量  麟數據秀出監測數據大法寶

數位行銷正當紅,如何找出藏在網路世界的金礦,是許多企業的夢想!麟數據科技 (LnData)是台灣第三方數位廣告監測業者,創辦人佘志龍說「我們做行銷大數據,希望提供亞馬遜的GA服務,因此開業第一天,就在伊雲谷的輔導下決定選用AWS!」散佈在網路的資料,跨屏又跨螢,如何取得精準數據,就需AWS多元工具協助。

尤其從消費者看到廣告開始,到網站停留時間、跨屏瀏覽次數、最終下手購買。這一連串數位軌跡留下的大數據,就透過Data Sources、Collection、Rea-Time Analytics及Result Store管道,完整清晰找出消費者精準樣貌。

因此麟數據使用Multiple EC2、EBS工具做到數據採集、清洗,接著用EMR、做到NLP、ML應用,最後再把數據儲存在S3、DynamoDB、ElastiCache等空間。佘志龍最後分享提到,AWS最大優勢就是重視商業導向,因此對數位廣告監測業務的需求都能獲得解決。

五大項一站式統包服務  伊雲谷是企業上雲的最佳夥伴

上述業者成功還有一個,就是找到最合適的服務商。伊雲谷除了100%專注AWS服務,更做到一站式統包服務。目前從諮詢、建置、託管服務MSP、ISV到加值應用,五大服務一條龍涵蓋。

伊雲谷高級工程師陳昱帆提及,伊雲谷目前獲得AWS認證累計超過90人次,並擁有超過10位以上All 5工程師。因此伊雲谷能提供最佳化的架構規劃,讓企業上雲過程,不僅降低學習時間,更最小化使用雲端服務的額外成本。

尤其伊雲谷目前更致力推動MSP託管服務,目前已通過Managed Services Partner 80項目檢核。全力提供企業獲得專屬 Technical Account Manager、自動化維運管理、雲端系統安全性、效能&成本優化報告書,等四大項服務。

另外在ISV(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s)服務方面,伊雲谷協理史亞倫則提到,目前業界選用商業軟體難處,經常面臨選擇過多、領域廣泛、供應商管理複雜、專業人才培養費時問題。

而伊雲谷致力協助合作夥伴,做到ISV事前評估、篩選及測試;簡化業務流程以及安裝、設定等及時技術支援。因此伊雲谷致力協助企業飛向雲端,成為從第一步陪伴到最後一哩路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