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營運不中斷 儲存設備管理集中化 智慧應用 影音

企業營運不中斷 儲存設備管理集中化

  • 劉中興台北

正確的資料保護,企業營運不中斷,儲存設備管理集中化。
正確的資料保護,企業營運不中斷,儲存設備管理集中化。

資訊爆炸的時代企業所面臨的問題,除了資訊安全外,也會遇到資料量暴增、資料備份及營運不中斷等問題,資料量增加也代表著各式各樣的儲存設備出現在企業裡,如何管理這些異質儲存設備?就是目前IT人員所遇到的第一個難題!如何讓這些儲存設備能夠做到完整的資料備份?甚至做到高可用性讓前端服務不中斷?這也是目前IT人員所追求的目標!

不單只是單一設備故障,更要考量整個機房、全公司或是縣市所發生的災害,在天然人為災害日益增加,「異地備份備援」也是當前不能忽視的重要課題。

資訊進步勒索病毒猖狂弄得人心惶惶,新聞也播報病毒入侵電腦將檔案鎖死並勒索,已有多家企業與個人受害,入侵綁架將檔案加密無法開啟,必須在時限內付錢才還檔案。但!花錢消災還不一定拿得回來!且現階段已有變種病毒產生,如何才能做到正確的資料保護,正確的備份備援?

儲存虛擬化技術之優勢

DataCore「SANsymphony-V」儲存虛擬化技術作為跨越儲存硬體平台的強大儲存管理功能核心,為儲存整合與管理提供最終的解決方案。解決伺服器及桌面虛擬化、雲端計算、與其他一般性的擴充,業務持續性、災難復原等專案執行時所面臨難題。

使用虛擬化技術,所有資料複製與保護功能(包括Snapshot、HA Mirrioring、Asynchronous Remote Replication、CDP),皆可在不同廠牌、型號、規格與介面的儲存設備進行資料搬移與複製,儲存設備內部亦可各自採用適當的RAID技術,對實體磁碟空間加以保護。使儲存資源的重新配置與調整變得非常容易,例如:磁碟容量擴充、儲存設備維護、升級與換置等工作,都可以在不需中斷應用程式服務的情形下完成。

本地/異地的備份備援規劃

在企業備份備援整體規劃上可以搭配不同屬性和特色的軟體,讓資料備份更為完整完善,本地資料備份備援方案,可使用兩座或以上SANsymphony-V儲存虛擬化,當作本地端的Storage,提供資料即時保護和高可用性,也提供前端營運不中斷,利用產品Cache特性,提升I/O效能,且能整合異質Storage,做到集中化控管。

另外可搭配備份軟體NAKIVO,做到的GFS的資料保護,最高能做到1,000個還原點,讓資料能保有多時間點,以防人員誤刪或是病毒的危害加密,提供簡單易懂的網路介面以及無需一直看管的可靠產品讓操作人員節省許多時間,利用LAN-free和Network加速的功能使資料備份更迅速,能夠即時虛擬機、檔案,以及應用元件復原的功能讓資料復原工作更迅速,有去重複以及壓縮功能減少資料備份在貯存空間所佔用的容量,僅花費10分鐘使用RTO以及RPO即可馬上運作,可為企業省下龐大的預算。

當異地擁有了備援的資料後,如何讓散佈在各地的分公司或是工作人員,能透過網路連到異地機房,使用備援開啟的程式就成了難題!使用Go-Global Web支援和應用程式虛擬化應用程式,能簡單快速且安全讓使用者透過Web&Cclient的方式,速連線操作。

所以使用這些軟體不僅能節省人事精力,降低錯誤率,還能提升企業的工作效率,更能做到資料安全備份備援的保護措施,以防發生資料風暴的災害的損失,他們提供了讓企業們將公司重要資料得到更多的保障,讓備份備援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專業技術經銷商無敵科技和台灣代理商宇聯科技正式結盟推動企業虛擬化資料管理方案,提供給企業從虛擬平台到資料儲存一站式規畫的軟硬體私有雲與公有雲備援方案,想進一步瞭解備份備援規劃,請洽專業技術經銷商無敵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