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平台活絡舊客開發新客訂單一把抓 智慧應用 影音

善用平台活絡舊客開發新客訂單一把抓

(左起)楊雅琪同學、紀映均同學、林宜姍同學、游芷涵同學、洪偉婷同學。
(左起)楊雅琪同學、紀映均同學、林宜姍同學、游芷涵同學、洪偉婷同學。

來自臺中科技大學的Magic E-commerce與專業球拍製造商立柏泰有限公司攜手合作參加2017全台首屆B2B電競大賽,一路披荊斬棘過關斬將,終獲佳績拿下全台電競大賽亞軍。

由中科大陳佳宜與陳香如教授帶領5位成的Magic E-commerce,運用女孩們心思細膩的特質,分析買家消費習慣並建立How to order模板配上明顯易懂的箭頭指示,引導全球買家立即下單,省去人工耗時讓訂單直接在線上完成,不但能輕鬆地追蹤各筆交易,還為企業減輕負擔。

秉持著永不放棄的精神,於關鍵24小時內回覆國際買家詢價,爭取每次訂單成交機會,並主動出擊活化企業舊有客戶,使買賣交易再度熱絡,協助企業獲取訂單的關鍵策略之一,短短兩個月賽期,成功幫助企業拿下6張訂單,也是此次競賽擄獲評審激賞。

總決賽當天以走台步秀產品搭配相聲形式的創意展現,讓台下聽眾彷彿置身隊伍之中,評審讚賞,Magic E-commerce不僅極具舞台魅力,更同時兼具平台運營硬實力。

陳佳宜教授認為這次藉由阿里巴巴B2B電商競賽,學生可實際從平台操作、行銷方案制定、客戶溝通和消費端行為研究等多面向深度了解跨境電商市場趨勢與外貿整體流程運作,有助於同學未來進入職場做準備,再者,期許能有更多類似這樣專業實戰的產學競賽,可培育台灣更多優秀的電商專業人才。(本文由阿里巴巴提供,鄭斐文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