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獲頒天下CSR企業公民獎大型企業第六 智慧應用 影音

華碩獲頒天下CSR企業公民獎大型企業第六

華碩獲頒天下雜誌CSR企業公民獎大型企業組第六,由華碩永續長魏杏娟代表出席領取獎項。永續長魏杏娟表示,企業永續的奠基,除來自於產品與體驗的快速創新以回應市場需求外,更重要的是對於環境與社會的貢獻,華碩特別設立永續發展辦公室,持續以經濟、環境與社會各角度出發執行專案,期望成為社會向上的一股推動能量。

華碩2017年在各面向皆較去年有優異表現,包含2017年已是連續第3年入選摩根史坦利全球永續指數成分股(MSCI Global Sustainability Indexes)、首度評量即入選倫敦金融時報新興市場永續指數成分股(FTSE4Good Emerging Index)以及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亦提出亞洲科技業第一本經全球性認證的SROI報告書,幫助華碩更妥適評估其企業社會責任計劃,確保非政府組織、志工團體及數位學習中心充分利用華碩提供的資源。

華碩永續長魏杏娟。

華碩永續長魏杏娟。

華碩位於關渡的企業總部為獲國際知名認證機構UL頒發零廢棄物填埋驗證之消費性電子產業企業總部,此驗證並確認華碩企業總部的廢棄物轉化率已超過發證標準,達到85%廢棄物轉化率含10%焚燒回收。企業總部並陸續獲得台灣綠建築鑽石級認證、美國綠建築LEED白金級認證等,透過更換高能源效率設備、設置太陽能電板、調整空調等方式減少能源消耗,以及採行泳池溢流水回收、雨水截流、省水設施等,來達到水資源有效利用。華碩產品2016年於全球共取得31,321個環保標章,並已在14個國家(涵蓋近七成產品營銷地區)建置回收體系,全年回收約10,935噸電子垃圾。

華碩文教基金會透過與非營利組織、志工團及政府單位合作,在全球遍及30多國設立數位學習中心,經由再生電腦捐贈以及招募員工前往海外偏鄉地區,投入當地資通訊教育、生態保育、科技教育等教學服務,以期為縮短數位落差做出貢獻。華碩更導入社會投資報酬(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SROI)的貨幣化方法,協助企業有效管理及分配有限資源,將產出的社會價值(Social Value)效益極大化。

2017年暑假攜手華碩文教基金會推動為期4天的華碩數位樂學營,分別前往南投法治國小、彰化同安國小教導當地孩童Zenbo編程、3D列印、以及Scratch程式設計等課程。而對於總部的所在地關渡,華碩更積極投入年度的鬧熱關渡節活動,以關渡地區的文化淵源及背景設計踩街節目,每年皆邀集上百位員工參加,與鄉親土地共藝共榮。(本文由華碩提供,DIGITIMES鄭斐文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