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推出全新X399系列主機板 智慧應用 影音

華碩推出全新X399系列主機板

  • 鄭斐文台北

華碩宣布推出一系列搭載最新AMD X399平台的主機板,包括ROG Zenith Extreme、ROG Strix X399-E Gaming與ASUS Prime X399-A;採用最高16核心、32執行緒的Ryzen Threadripper處理器,強大的運算表現不僅能流暢執行複雜影音編輯、3D繪圖、遊戲等重量級多工任務,並可安裝DDR4記憶體達128GB,將個人電腦提升為工作站等級。

此外,處理器上另配備64通道PCIe(PCI Express)3.0控制器,其中60組可供顯示卡、NVMe固態硬碟(SSD)與其他週邊裝置使用,同時還完美整合豐富多元的I/O,擁有8組不需要與X399晶片組分享互連頻寬的USB 3.1 Gen 1連接埠,再加上晶片組上可支援至多6組的SATA插槽和PCIe 2.0通道,以及其他技術,像是單鍵智慧超頻、傑出散熱設計、先進連線力和美輪美奐的RGB燈光效果等。

華碩全新X399系列主機板。

華碩全新X399系列主機板。

全新Zenith Extreme為ROG AMD主機板系列的旗艦機種,其搭載一體式專屬水冷接頭,使用者透過單一電纜就能快速監控水冷液流速、溫度及漏液等情形,甚至還可搭配內附的風扇擴充卡一次掌控高達9組風扇。

而雖然本次推出的X399系列主機板均具備4組連接CPU的PCIe x16插槽,但ROG Zenith Extreme還能一次操控多張顯示卡,其插槽間隔空間可容納雙倍寬度的散熱模組;此外,為避免GPU過重所造成的板彎與毀損,增加顯示卡支撐架,強度足以讓最沉重的顯示卡保持穩定水平。

ROG Zenith Extreme可容納最多4個NVMe SSD;配備的3組M.2 SSD插槽,其中1組在晶片散熱模組下方,可大幅降低硬碟溫度,維繫正常運作,另外2組則安裝於記憶體插槽旁的DIMM.2模組,使用者搭配隨附贈的風扇架,還能自行架設至多2台50mm風扇,搭配研發團隊特別新增的2組溫度感應器,可確保硬碟處於系統風扇所產生的氣流環境中。

不僅如此,其配備一張ROG Areion 10Gbps外接網卡,並支援2.5Gbps與5Gbps傳輸速率,再加上802.11ad連線與雙頻802.11ac Wi-Fi,能享受飆網體驗。ROG Zenith Extreme具備眩目的燈光設計,可隨興展現五光十色的電競風采;此外,並搭載SupremeFX整合音訊技術,同時支援HRTF(Head-Related Transfer Function)環場音效,可與HTC Vive、Oculus Rift等VR頭戴裝置相容。

ASUS Prime X399-A支援3-way SLI與CrossFire技術,並內建4組顯示卡插槽,其中3組是SafeSlot顯示卡強化插槽;重要的是,ASUS Prime X399-A另配置可支援企業級SSD的U.2連接埠及雙M.2插槽,且主插槽還與晶片組共用一散熱模組,因此就算在高負載運作下,也能大幅降低M.2 SSD溫度達攝氏20度;副插槽部分,則可讓SSD垂直安裝於DIMM插槽附近,確保SSD可透過系統風扇所產生的氣流環境進行冷卻。

ASUS Prime X399-A沒有複雜的水冷迴路,但仍具備2組管接頭,能支援高達3A的獨立幫浦與一體式水冷冷卻器之間的連接,再加上八風扇接頭,可經由UEFI BIOS、Fan Xpert 4為全套系統提供優異的智慧型冷卻管理;在超頻方面,Prime X399-A擁有與ROG系列主機板同等級的5向全方位優化技術。

全新ROG Strix X399-E Gaming保有ROG電競品牌的酷炫外觀設計與獨家技術,除了最高3組NVMe SSD支援、可容納雙倍寬度的PCIe插槽,還有可編程與一般RGB LED燈條專用插座、一應俱全的連接埠,以及2x2 802.11ac Wi-Fi與Bluetooth 4.2等無線通訊。

ROG Strix X399-E Gaming搭載最新SupremeFX整合音訊技術,能享有無瑕的音效;而直覺化的Sonic Studio III應用程式還可讓使用者將指定影音串流至不同裝置,且所有任務只需動動滑鼠就能完成。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