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易格斯現開發獨特蜂巢狀去應力產品 智慧應用 影音

igus易格斯現開發獨特蜂巢狀去應力產品

  • 吳冠儀台北

igus易格斯新型蜂巢狀去應力裝置確保耐彎曲電纜和管線安全地進行動態運動。圖左為垂直型(CFU.V),右側為水平型(CFU.H),可在幾秒內完成裝配。
igus易格斯新型蜂巢狀去應力裝置確保耐彎曲電纜和管線安全地進行動態運動。圖左為垂直型(CFU.V),右側為水平型(CFU.H),可在幾秒內完成裝配。

現今人們主要用電纜束帶固定管線。將每條電纜固定在拖鏈上需要要耗費大量時間和空間。電纜束帶消耗很快,且往往只能使用一次。igus易格斯透過蜂巢狀去應力元件為電纜固定方式進行革新,大大節省了用戶的設計和裝配時間。

igus易格斯現已為其供能系統開發出獨特的蜂巢狀去應力產品。使用時只需直接將電纜和管線壓入蜂窩結構中, 然後將其扣上即可。透過這種方式依電纜的直徑大小自動進行調整,只需幾秒就能固定電纜。

相較傳統的電纜束帶或其他去應力方法,可為用戶節省約80%的裝配時間。新型系統可節省空間並保護拖鏈中的耐彎曲電纜。該系統易於開啟、便於裝填或更換電纜及管線,因此更加靈活。

此款獨特的去應力產品有兩種型號。CFU.H可將電纜分層安裝。每一層可插入不同的管線,需用螺絲固定,適用於長行程應用。CFU.V可安裝於固定座前方,無需工具即可快速開啟及關閉 獨特的蜂巢狀設計可固定電纜,使電纜能有效地對抗機械應力。從2017年夏天起,兩種新型去應力裝置將可以用於E4.1L系列拖鏈。

新蜂巢狀去應力設計是為了可以更快速、更便捷的安裝拖鏈。igus易格斯的E4.1L是市面上易於裝填管線及安裝的拖鏈。igus易格斯在2017年漢諾威工業展上向大家展示了其創新分隔系統,該系統使客戶能夠根據自身需求更便捷地進行拖鏈的內部分隔。此外,新內部分隔板可使用戶在安裝過程中隨時將電纜裝配至E4.1L拖鏈內,同時輕鬆更改電纜及管線位置。


關鍵字
議題精選-2017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