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抓製造業升級趨勢 所羅門深耕智慧製造領域 智慧應用 影音

緊抓製造業升級趨勢 所羅門深耕智慧製造領域

  • 劉念祖台北

(右起)所羅門董事長陳政隆、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國立清華大學資工系林永隆教授於2017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合影。
(右起)所羅門董事長陳政隆、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國立清華大學資工系林永隆教授於2017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合影。

2017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6日浩大登場,各參展廠商莫不卯足全力展示最新技術及應用,所羅門今年主打視覺AI在電子、傳產等產業應用與跨品牌整合能力,成功吸引國內外潛在客戶業者、國際知名手臂大廠、產官學界相繼駐足參觀、詢問,包括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等人亦於開幕典禮後蒞臨所羅門攤位,仔細參觀瞭解每一項技術應用後讚譽有加表示肯定。

政府力推AI產業,科技部打頭陣,許次長6日上午特地前往蒞臨所羅門攤位現場,由所羅門董事長陳政隆陪同,針對自家及合作夥伴產品應用與優勢進行詳細的說明。許次長在所羅門攤位停留了1個多小時,對於視覺與AI的應用特別感到興趣,認為在目前工業界中所羅門自動化、AI的自主研發能力與成果值得肯定。

許次長同時也重申,政府對於台灣AI產業的發展決心堅定,除了未來五年將成立四個AI產業研究中心,同時也會經常性的與企業合作舉辦全國性的,針對產業、學術、大專院校、國高中的AI運用大型競賽,透過一系列的競賽來提升並扶植儲備台灣未來AI產業人才與競爭能量。次長也強調,台灣在發展AI中具備良好的基礎,如有許多技術能力強的半導體設計業者、軟硬體廠商,亦有好的技術人才。

所羅門此次推出四大主題:「AI檢測」、「3D Scan」、「3D RBP」及「智慧設備」,呈現所羅門在各產業的應用與整合實力。董事長陳政隆表示,所羅門解決方案將能有效強化如鞋業、紡織、食品、橡塑膠加工、金屬加工、物流、倉儲、印刷、包裝等過去大量依賴人力生產的產業競爭力。未來廠商透過所羅門發展的各項系統,如同結合AI、3D視覺、AGV、力感測器、M2M,再加上生產管理的頂層大腦思考判斷,將更容易實踐具備高彈性、多元化,客製化的生產方式。

陳政隆表示,所羅門的3D視覺系統軟硬體皆自主開發,功能和便利性皆優於日系大廠(如Canon)。目前3D系統已成為一套完整平台,可與全球九大機器人品牌搭配運用,在展會中除了看到Kawasaki攤位使用所羅門的3D視覺,也可見到搭配Universal Robots, Fanuc, Kuka, Epson的許多相關3D及AI的應用,如球鞋AI瑕疵檢測和大面積汽車引擎蓋塗膠等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