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睿通訊推智慧影像監控系統助企業打造物聯網眼睛 智慧應用 影音

晶睿通訊推智慧影像監控系統助企業打造物聯網眼睛

晶睿通訊區域經理陳威銘。
晶睿通訊區域經理陳威銘。

在智慧分析技術快速進步、各類感測元件大量問世下,已進化成為可即時辨識現場運作狀況的智慧監控系統。此種智慧影像監控系統問世,對欲打造智慧工廠的企業,可在不增加人力的狀況下,有效監控生產線的運作,降低生產過程中發生錯誤的機會,達到提高生產品質的目的。

晶睿通訊區域經理陳威銘指出,智慧影像監控系統在工業4.0環境中,將扮演著物聯網眼睛的重要角色,管理人員可透過位於不同場域中的攝影機,藉由智慧監控系統協助針對廠區人員進出做安全管控,甚至做到機台操作及人員行為監控、投料管理的機制。

而晶睿通訊多年來已陸續推出多種類型的監控攝影機,讓用戶可依照不同應用情境快速部署,簡化企業用戶在智慧管理上的負擔。

以晶睿通訊VIVOTEK H.265 快速球攝影機SD9161-H為例,擁有1080p Full HD解像度及10倍光學變焦能力,非常適合應用於遠端監控之用,產線管理人員能以此監控無塵室機台運作情況,如判斷設備燈號、觀看人員操作步驟過程,並藉由雙向語音、PTZ控制功能,與現場作業人員直接溝通,確保生產流程符合國際標準。

至於針對全環境監控設計的VIVOTEK 500萬畫素360度環景魚眼攝影機FE8181,採用專利的紅外線照明技術,可大大提升夜間的影像清晰度,加上搭配先進智慧型紅外線技術(Smart IR)及3D雜訊抑制技術(3DNR),更能進一步提升夜視模式下的影像品質。

如此一來,企業主不需要安裝太多攝影機,即可在單台設備中呈現多角度的畫面,輕鬆滿足360°大範圍全景監控應用所需。

陳威銘指出,在前述現場監控應用之外,晶睿通訊也推出先進的車牌辨識系統解決方案,如新一代IP816A-LPC-v2 Kit即是專門為捕捉車輛高速行駛設計的解決方案,可拍下高達每小時140公里以內的反光和非反光車牌。

此款產品配備有200萬畫素攝影機,能涵蓋雙車道的覆蓋率範圍,以及配備CaMate專業型紅外線投射燈,不僅提供優異日夜間車牌辨識功能,且可與市面上常見車牌辨識軟體完全相容,協助企業做好園區門禁管理,避免發生被不明人士擅入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