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台精機展客製化試打樣服務啟動 智慧應用 影音

東台精機展客製化試打樣服務啟動

東台精機展宣布客製化試打樣服務啟動。
東台精機展宣布客製化試打樣服務啟動。

東台(4526)參加2017年9月6日至9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的2017台灣國際3D列印展,並於9月6日開展首日,舉辦綻放.璀璨—金屬積層製造產品暨應用服務發表會,除了全系列積層製造設備及產業應用實例發表外,也正式對外宣告客製化試打樣服務啟動,將積極協助客戶進入積層製造領域,快速取得解決方案。

東台試打樣服務分為金屬積層製造、加減法複合加工及砂模積層製造三個範疇,砂模積層製造方面,由東台精機、金晶矽砂、金隆化學工業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共同組成砂模積層製造聯盟正式組成,由東台精機提供客戶砂模打樣與製程評估服務,以國產噴膠式砂模成形積層製造設備結合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的砂模設計及鑄造能量,搭配金晶矽砂所供應的3D列印專用環保砂及金隆化學工業的3D列印專用黏結劑,共同為顧客打造高競爭力的砂模解決方案。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吳慶財博士表示,砂模積層製造具不需開立木模、不須設計拔模角與可成形複雜一體化砂心等優勢,可應用於航太、車輛、 模具、醫療、泵與閥等少量多樣產品開發領域,為鑄造創新產品開發的新利器。

金屬積層製造方面,東台展示首件打樣案例成果綻放.璀璨系列珠寶,由資深珠寶設計師沈偉豪所操刀,以經典的設計元素花結合金屬積層製造製程,為珠寶注入了全新的生命,也象徵著東台的積層製造設備將在市場上綻放出閃耀的光芒。

東台精機於展覽展出全方位積層製造解決方案,金屬粉床式積層製造設備AMP系列為全新的金屬積層製造設備,透過雷射光束將金屬粉末一層層燒結成為高緻密度的金屬零件,可快速實現設計構想,縮短產品開發時程,並設有粉末回收系統,有效達到可回收、低汙染、省資源的環保理念。其中AMP-250更獲得2016年台灣精品獎銀質獎與國家品質玉山獎的肯定。

噴粉式積層製造複合加工設備AMH系列整合了3D列印、五軸切削加工、雷射改質等製程,滿足客戶對於一站式加工生產之要求,縮短產品開發、製造時間。

噴膠式砂模成形積層製造設備AMS-1200為首台國產砂模積層製造設備,可選用呋喃樹脂與酚醛樹脂兩種不同製程,擁有100L/hr高速的成形速度與1200x540x800 mm的成形範圍,列印時砂子層厚可視需求調整為300至500μm。積層製造技術將大幅縮短砂模的製作時 間並可製作的高複雜度的砂心。同時,砂材的可回收性也達到了節省資源與實踐環保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