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電機EcoStruxure 實現一站式工業4.0 智慧應用 影音

施耐德電機EcoStruxure 實現一站式工業4.0

  • 鄭斐文台北

施耐德電機EcoStruxure實現一站式工業4.0。
施耐德電機EcoStruxure實現一站式工業4.0。

工業4.0是目前各大製造業前進的目標,2017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許多國際知名大廠參與盛會,展示工控自動、機械、控制軟體等協助邁向工業4.0最新成果。施耐德電機更於2017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首次亮相工業用EcoStruxure,以智慧工廠及智慧機械兩大主軸展示。施耐德電機EcoStruxure不只是水平整合,更達到垂直整合,真正實現工業4.0。

現今節能減碳,綠色工廠呼聲越來越高,施耐德透過先進製程控制(APC,Advanced Process Control)系統提高用電效能降低風險,而EcoStruxure的垂直水平整合能監測發電環境條件,不僅有效利用能源,更實現智慧工廠。

施耐德電機於2017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以六大重點展示:高階製程自動化(Process Automation),尤其在電廠、石化產業應用的Foxboro EVO系統及Triconex安全系統;自動化軟體SimSci、Citect和Wonderware;人機介面Pro-face整合IPC和SCADA的最新軟體B.O.S;具乙太網智能ePAC Modicon M580;滿足智慧機械需求,提供OEM選擇而設計的Altivar變頻器;可透過乙太網路監控、管理電力用量、電力品質及資產狀態的智能配電盤。

工業暨機械自動化事業部總經理李乾瑋表示,針對工業物聯網這個大趨勢,施耐德提供了一個EcoStruxure解決方案,EcoStruxureru基本上是針對物聯網所需求的水平整合與垂直整合的全方位解決方案,除了基本的工業自動化,也帶入了能源管理、設備監診等最新科技做為水平的整合;在垂直整合的部分,整合了所有連網設備、邊緣控制、雲端等等方面的連結,都納入完整的解決方案。因此EcoStruxure是一個非常彈性、具擴充性的整合性平台跟完整解決方案,專為物聯網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