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達光電2017年將展現不同觸控新視野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嵩達光電2017年將展現不同觸控新視野

  • 謝欣佑台北

因應物聯網(IoT)、工業4.0、人工智慧、無人機等新科技,及智慧家庭(Smart Home)、智慧城市(Smart City)概念的興起,觸控技術的演進讓設備更簡便,使大眾與科技產品有了新的互動方式。

除了最為人熟知的智慧型觸控手機外,許多設備也加入觸控的服務,例如公共場所導覽設備、大眾運輸售票系統、超商產品物流管理系統、餐飲點菜出餐系統、飛機上視聽娛樂系統、車上控制導航系統以及教學數位化系統等。

嵩達光電執行長兼技術總監張澤坤副總深諳市場變化,當國內外眾多觸控廠積極於消費性智慧型觸控手機市場布局並看重其成長所帶來的營收時,張副總認為消費性市場中小尺寸面板必遭紅色供應鏈強烈競爭,故思考將來觸控市場的使用會往大尺寸延伸,並發展非消費性市場「少量、多樣、客製化」的需求。

嵩達光電不斷投入資源和研發人力在ITO材料使用上的變化,以期改善其阻抗較高的缺點。嵩達除在投射式電容觸控的Pattern應用成功發展出最佳化設計,讓訊號可更加均勻外,更在外形上積極往更大尺寸發展,如在2014年台北電腦展發布首家以ITO導電材料成功研發之70吋大尺寸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

並在2016年台北COMPUTEX以自行設計的「特殊製程」產線,宣布量產55吋/65吋大尺寸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期盼2017年完成84吋產品設計,讓產品應用更加生活化。另外,嵩達光電將於2017年3月參加德國紐倫堡舉辦Embedded World,歡迎對大尺寸有興趣的客戶和廠商蒞臨指教。

嵩達光電自2005年成立觸控廠以來,以5線式高溫玻璃燒結銀線和框壓全貼合的製程為工控領域客戶提供全方位的服務,多年深耕的結果深獲國內外客戶的肯定和支持。

另外,隨著市場對觸控技術提升的要求,公司更在2011年發展出中大尺寸的投射電容,為業界少數可量產的供應商之一。除努力在台灣推廣大尺寸外,更在歐美市場積極行銷。

為讓產品得以和國外客戶直接接觸,並讓海外客戶有機會親自體驗大尺寸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的技術,公司決定參加2017年1月的CES展。嵩達會以整機觸控的Touch Monitor展出65吋以ITO導電材料生產的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向全球廠商及同業宣示先進技術和製程能力,同時也為使用非ITO導電材料生產的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客戶提供另一個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