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確立!伺服器、工業4.0電源設計實現低16倍傳輸損耗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Event

48V確立!伺服器、工業4.0電源設計實現低16倍傳輸損耗

  • 李佳玲台北

近年來,在雲端伺服器、工業用機器人、以及電動汽車、航空、通訊等高階應用興起的趨勢下,帶動了對高階電源解決方案需求的快速成長。尤其是,隨著台灣科技產業朝資料中心、工業、車用電子、通訊等高價值產品移轉,這些複雜又緊密的電子產品及系統已催生對更小、更有效率、更低成本的電源系統的需求,同時也是產品差異化與可靠度的重要關鍵。

有鑑於此,Vicor計劃於6月16日在台北維多利亞酒店舉辦「克服高密度功率系統的設計挑戰 Vicor先進電源技術研討會」,研討會將分享業界最小型高功率電源,如何創造差異化空間,協助工業產品設計。另外將發表48V新世代伺服器電源解決方案,分享48V趨式確立,Vicor是如何實現低16倍的傳輸損耗。

大數據帶來更有效率及精確的資料分析,龐大的圖資、數據亦即是要連結到資料儲存中心,再經由資料儲存中心的專業處理系統進行快速處理、分析。大量數據改變Rack的耗能,由10?15KW提升至30?40KW,然而這背後強大的供電系統,12V供電已面臨高傳輸損耗的瓶頸。 48V真實地降低16倍 (P=I^2 R)的傳輸損耗。48V供電顯然、明確地在大數據中資料中心實現。

繼2016年OCP高峰會上Google發布48V伺服器和配電基礎設施計畫,並選用Vicor的最新48V模組作為資料中心標準後,2017年3月,在OCP美國高峰會上緯穎科技展示了基於新一代 Intel Xeon 處理器的48V伺服器平台,相較於傳統的12V多相位方案,將採用Vicor的Factorized Power Architecture。

藉由 Vicor的48V直接負載點產品系列,系統設計人員將能夠透過集中式48V母線(Bus Bar),實現具備高轉換效率、高功率密度及低配電損耗等特性的綠色環保、分散式系統解決方案。

Vicor公司看重台灣在高階電子產業的研發設計實力,將透過Vicor臺北技術支援中心的運作,進一步擴展其電源系統設計和顧客支援能力,以為台灣市場提供最即時的支援服務,並協助台灣客戶更專注於高效能系統的開發,以強化其產品品質並提升台灣品牌於全球市場的競爭優勢。

此次研討會,將針對Vicor公司革命性的創新產品有更全面詳盡地介紹,並涵蓋近來的各種熱門議題,包括無人機、工業4.0、伺服器、機器人等應用。活動報名以及議程表詳細請至Vicor先進電源技術研討會活動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