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發表全新平台 實現ADAS與自動駕駛的承諾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22

瑞薩發表全新平台 實現ADAS與自動駕駛的承諾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推出最新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及自動駕駛平台─「Renesas autonomy」。瑞薩並推出適用於智慧攝影機、環景系統乃至於光達等應用的R-Car V3M高效能影像辨識系統單晶片(SoC),做為其突破性的自動駕駛平台的第一款產品。

此全新R-Car V3M SoC符合ISO26262 功能安全標準,為視覺處理提供低功耗硬體加速,並內建影像訊號處理器(ISP),可縮小基板空間並降低系統製造商的系統成本。

自動駕駛時代的汽車必須能夠感測環境、控制汽車,並與雲端進行同步通訊。實現上述目標需要多種技術,且每項技術皆需維持高可靠性,才能完美無瑕地同步運行。同時,隨著這些技術持續不斷地發展,對於整體端對端解決方案的需求也越來越高。

瑞薩以身為汽車半導體領導供應商的長期經驗與專業技術,推出全新的「Renesas autonomy」(瑞薩自動駕駛)平台。它是一個開放式、創新且可靠的ADAS與自動駕駛平台,內含瑞薩可擴展及永續利用的SoC以及微控制器(MCU)發展計劃。瑞薩提供端對端解決方案,包含安全雲端連線、感測及汽車控制。

其突破性的平台將進一步延伸其對於ADAS與自動駕駛的承諾。此平台讓系統製造商運用瑞薩持續擴展的ADAS與自動駕駛技術合作夥伴生態系統,因而可提升開發效率並縮短產品上市的時間。

瑞薩自動駕駛平台協助汽車製造商建立全系列的ADAS與自動駕駛系統。系統製造商可充分運用可擴展與永續利用的產品發展計劃,開發從入門級到頂級的解決方案,並重複利用開發的成果且縮短產品上市時間,從瑞薩成熟的解決方案及對汽車市場的長期承諾獲益。

在實作高階演算法方面,瑞薩自動駕駛平台可讓系統製造商選擇最適合的IP核心,包括硬體加速器,在能夠以最低功耗達到最高效能的架構中,提供功能安全與彈性。另外,系統製造商可充分運用瑞薩在整合不同IP與低功耗設計方面的專業技術,藉此減少其材料清單(BOM)。

瑞薩的R-Car聯盟在全球擁有195家關鍵技術供應商,其ADAS與自動駕駛領域的合作夥伴,也持續加入並支援瑞薩自動駕駛平台。此開發平台為開放式,允許系統製造商選擇進入點,例如直接建立在瑞薩的創新技術之上,或與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共同合作。系統製造商可選擇在內部自行創造最大的價值,或與瑞薩R-Car聯盟合作以大幅減輕設計工作並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瑞薩全球ADAS中心副總裁Jean-Francois Chouteau表示,ADAS與自動駕駛應用正持續推動汽車市場的未來,瑞薩自動駕駛是可靠、開放且創新的平台,涵蓋從安全雲端連線、感測、認知到汽車控制的所有需求。瑞薩希望能夠協助汽車產業獲得掌握自身命運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