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易創新多款推出超值型Cortex-M4 MCU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Event

兆易創新多款推出超值型Cortex-M4 MCU

  • 朱雅琳台北

兆易創新多款推出超值型Cortex-M4 MCU。
兆易創新多款推出超值型Cortex-M4 MCU。

日前,業界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兆易創新(GigaDevice)為進一步擴大GD32 Cortex-M4內核MCU的選擇範圍,正式推出主頻高達108MHz 的GD32F330/350多個系列超值型微控制器新品。

作為GD32微控制器家族的最新成員, GD32F330/350系列提供了多達29個產品型號,包括LQFP64、LQFP48、QFN32、QFN28以及TSSOP20等5種封裝類型選擇。並持續以前所未有的設計靈活性和相容度輕鬆應對飛速發展的智慧應用挑戰。

GD32F330/350系列MCU著眼於超低開發預算需求並持續釋放Cortex-M4高性能內核的卓越動力,取代及提升傳統的8位元和16位元產品解決方案,直接進入32位Cortex-M4架構的高速主流平台帶來超值的入門使用體驗。

批量訂貨的價格更低至30美分,以無與倫比的超值特性在業界再次刷新高性價比Cortex-M4 MCU記錄。目前,該系列產品已經開始提供樣片,並將於7月初正式投入量產及全面供貨。

不僅擁有超值的高速處理能力,GD32F330/350系列還配備了超值的介面資源。全面升級配備的USB 2.0 OTG FS可提供Device、HOST、OTG等多種傳輸模式,還擁有獨立的48MHz振盪器支持無晶振(Crystal-less) 設計以降低使用成本。

片上集成了多達2個USART、2個SPI、2個快速Plus (Fm+)模式I2C、1個I2S,針對家庭多媒體設備新增了支援HDMI介面的消費電子控制(CEC)匯流排硬體電路,還針對按鍵、滑動等觸控應用集成了觸摸感測介面(TSI),最多可同時連接18個外部電極。多達80%的可用GPIO具有多種可選功能還支援埠重映射,極佳的靈活性和易用性滿足多種應用需求。

為全面支援工業電機和變頻等即時應用而整合的超值外設,GD32F330/350系列超值型MCU不僅擁有超值處理性能、超值介面資源、超值特定功能外,更具備了超值成本價格,從而直接為成本敏感的入門級應用開闢道路,讓開發人員能夠有效提高系統集成度並降低投入,更可深入挖掘項目潛力。

適用於工業自動化、人機界面、電機控制、家用電器、印表機、多媒體播放機及電子玩具、LED顯示、智慧讀卡器、電動車、飛行器、機器人等多種應用場合。更與廣受認可的GD32F130/150系列超值型MCU保持了完美的軟體代碼和硬體管腳相容性。這使得使用者可以在超值產品之間方便的自由切換,以極佳的靈活性和易用性構建設計藍圖。

兆易創新資深產品市場經理金光一表示,兆易創新推出的GD32F330/350超值系列MCU新品將Cortex-M4內核的應用範圍延伸至入門領域,從而以超值主頻、超值外設、超值功能和超值成本為用戶帶來超值應用的開發首選。

GD32F4和GD32F3系列百餘款Cortex-M4 MCU已經全面覆蓋高中低階開發需求並成為市場主流,以豐富的選擇性和領先的平台優勢持續推進智慧創新和產業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