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如何影響萬物互聯的時代?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litepoint

恩智浦如何影響萬物互聯的時代?

  • 陳毅斌台北

恩智浦致力提供安全智慧連結解決方案
恩智浦致力提供安全智慧連結解決方案

我們正生活在一個被物聯網逐漸影響和改變的世界,各種新興的萬物互聯應用,熠熠生輝。在「萬物互聯」的時代,安全意識已逐漸深植人心。在時代、歷史的轉折之際,身為安全互聯領域的領導者,恩智浦一直思考如何為用戶解除安全隱憂,保障用戶健康無慮的智慧生活。

「萬物互聯」的時代已經到來

物聯網需要安全、動態的網路

物聯網需要安全、動態的網路

Google眼鏡實現「不可能任務4:鬼影行動」中可層疊圖層、臉部辨識的隱形眼鏡技術;美國告示牌音樂獎(Billboard Music Awards)頒獎典禮透過「阿凡達」中的3D浮空投影技術,「復活」已故的美國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日益精進的自動駕駛技術直逼電影「機械公敵」中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的奧迪RSQ座車,科幻電影裡描述的「物聯世界」正向我們逼近。根據美國知名科技媒體「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旗下研究機構BI Intelligence分析,預計到2020年將有340億台裝置連接網路,其中物連網裝置將佔240億台。未來5年裡,近6萬億美元資金將被投入開發物聯網解決方案,企業將成為物聯網解決方法的最大應用者,政府則位居第二。

物聯網智慧時代的安全隱憂

物聯網從曾經的未知領域,發展為今日的前端科技,此潮流只用了不到半個世紀的時間。隨著「西方極樂園(Westworld)」、「黑鏡(Black Mirror)」等展現物聯網發展陰影的影集備受討論,也反映出人們對物聯網趨勢快速發展的隱憂。物聯網安全已經引起大眾關注。2016年10月,美國最主要的DNS服務商遭遇大規模的DDoS攻擊,導致Twitter、CNN、Netflix、Paypal、GitHub 等重要網站接連無法使用,此次危機持續了6 小時之久,而媒體稱這場「史上最嚴重DDoS攻擊」癱瘓了美國一半的網路。時至今日,駭客們的手法愈趨純熟,科技發展為網路管理帶來全新挑戰,物聯網安全之路越發曲折艱難,在時代和歷史的轉折之際,身為安全互聯領域的領導者,恩智浦致力實現「智慧生活,安全連結」,為用戶開創健康無憂的智慧生活。

恩智浦:物聯網安全連結的守護者

駭客頻頻入侵物聯網導致個人資料外洩,成為智慧聯網的一大隱憂,汽車電子、金融卡、行動支付領域的安全保障極待加強。在智慧製造的浪潮之下,如何保障資訊安全已成為燃眉之急,面對嚴峻考驗,恩智浦提出了智慧聯網和安全同時並進的理念。身為全球領先的安全連結解決方案供應商,恩智浦多年來一直透過研發,協助大中華區資訊安全體系建設,每年投入5.5億美元用於安全研發,並已經在全球市場獲得超過100項晶片安全相關的專利。恩智浦認為,安全的處理能力、安全的連結能力、端到端的安全解決方案,共同構成物聯網安全架構。恩智浦致力透過安全連結及基礎設施解決方案為人們智慧、便捷的生活提供保障,推動互聯汽車、終端物聯等創新的智慧安全網路應用,在物聯網時代的安全防護擁有絕對優勢。

恩智浦物聯網安全整合方案

物聯網時代,網路連結無處不在、智慧應用無所不在、安全需求無時不在。恩智浦正以強大的整合能力為智慧生活提供更全面的安全解決方案。強大的整體實力:恩智浦深諳安全互聯方案的成功之道,致力提供廣泛、具有規模的產品組合(MCU、MPU、連結、安全、感測器、RF和類比),技術創新成績亮眼,擁有超過9800個系列專利,大量投入研發,籌備創新。

全面的解決方案:作為個人身分識別、驗證、資料儲存和應用處理的安全解決方案之全球領導者,在線上盜用層出不窮的情況下,恩智浦提供廣泛的接觸式和非接觸式安全IC解決方案組合,滿足行動支付、電子商務、智慧金融卡、用戶驗證、嵌入式和雲端運算以及基礎建設安全的需求。從微控制器到高性能多核心通訊處理器、安全元件、中介軟體和軟體,透過廣泛的安全解決方案組合,恩智浦確保使用者及其裝置具有唯一的身分識別並受到有效保護。

完美的系統應用設計

目前只有恩智浦能夠提供完整的物聯網解決方案,涵蓋邊緣節點到閘道、雲端。憑藉產業最全面的物聯網產品組合(從邊緣節點、閘道、雲端),恩智浦為客戶提供完善的解決方案。恩智浦正努力與多家上下游企業合作,共同打造安全、連結、與永續發展的智慧城市生態系統。「萬物互聯」時代的到來已成為大勢所趨,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解決物聯網訊息安全是眼下的當務之急。恩智浦在物聯安全領域擁有豐富經驗和雄厚實力,憑藉安全的處理能力、安全的連結能力、端到端的安全解決方案,涵蓋金融卡、自動駕駛、智慧家庭、智慧城市、行動支付等各領域,為物聯網的飛速發展提供最安全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