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整合Android應用跨出教育市場 2015年2-in-1 Chromebook將至少上市6款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落實整合Android應用跨出教育市場 2015年2-in-1 Chromebook將至少上市6款

  • 簡佩萍

除了2月聯想(Lenovo) N21的2-in-1 Chromebook上市、4月華碩發表Chromebook Flip,根據DIGITIMES Research掌握的資訊,Google、惠普(HP)與宏碁也將有對應產品在2015年下半推出,合計2015年至少有6款2-in-1品牌Chromebook,顯示Google已積極從硬體面更進一步落實Chromebook與Android的整合,有利其加速跨出教育市場。

從供應鏈的進度觀察,Google自有品牌的2-in-1將可能有高低階兩款,第3季出貨,高階為12.85吋,採用NVIDIA Tegra 6處理器,低階為10.1吋,配備瑞芯微(RockChip)晶片,並均為可拆卸式(Detachable)外觀。DIGITIMES Research推測,12.85吋很可能為與即將在年底推出的大尺寸iPad一較長短,而低階機種則在力挺瑞芯微進入更高階的行動運算領域。

惠普也將有1~2款2-in-1 Chromebook,其中一款為和華碩相同的翻轉式(Convertible)外觀,10.1吋螢幕,也是第3季上市;Chromebook的第一大品牌宏碁則因將採用英特爾(Intel) Skylake處理器,預估第4季其2-in-1 Chromebook才可能上市,為11.6吋可翻轉式機種。

從2015年將上市的2-in-1 Chromebook規格與外型觀察,處理器已確立多元走向,後續當有更多處理器品牌入列,尺寸方面,因應用仍相對輕量,故偏重12吋以下,但居主流的可翻轉式外觀,可預期2016年將隨著使用者介面的改善,可拆卸式設計機種數將增多,而此也將加速Chromebook跨出教育市場。





Slide Show─
為投影片搭配仔細解說的服務模式,提供具時效性的ICT產品產銷、展場觀察等研究成果,同時可直接作為會員簡報材料。
Insight─
為深入研究觀點與發現的即時服務,內容包括重要事件評論、重要產業資訊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個圖表搭配簡潔文字說明,提供圖文並茂的資料庫服務。
Spec & Price─
解析全球主要市場終端產品零售均價與規格,並提供客制化查詢數據庫。
Spot Price─
提供每週太陽光電產業鏈上下游現貨報價資訊,藉此反應市場供需波動變化,並解析市場最新脈動。
Industry Review─
定期檢視產業核心構面的重要事件與發展,以利掌握產業關鍵動態、議題實質內涵與加值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