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DForum0522

AR平台與裝置進展

各廠搶攻AR平台的策略有顯著差異,Google倚靠在行動裝置上的優勢,開發行動裝置專屬AR平台Tango,最早切入。微軟(Microsoft)整合AR/VR共通平台Windows Holographic,讓所有AR/VR終端使用者都能使用相同內容,無需轉換平台。Facebook則持續深耕社交平台,推出AR開發平台Camera Effects。蘋果(Apple)推出AR開發平台ARKit,可使原有iOS用戶不需升級硬體規格就可在手持裝置上體驗AR功能。 在AR裝置進展方面,Google年底前將與宏達電Vive和聯想推出VR一體機消費機款,期望透過豐富的硬體裝置來降低消費者接觸AR/VR的門檻。至於AR眼鏡,隨著時間推進,有機會突破硬體技術瓶頸,讓AR眼鏡不只可完成智慧型手機所有功能,還有強大的擴增實境應用,離取代智慧型手機更進一步,但現有輸入方式不夠直接或不具動作隱私性是待改善之處。

AR眼鏡具取代智慧型手機潛力 直覺式輸入技術將是重要關鍵

Google用AI和AR/VR刻劃未來生活場景

國際大廠不急於以AR裝置搶攻市場 以開發AR平台為首要任務

Slide Show─
為投影片搭配仔細解說的服務模式,提供具時效性的ICT產品產銷、展場觀察等研究成果,同時可直接作為會員簡報材料。
Insight─
為深入研究觀點與發現的即時服務,內容包括重要事件評論、重要產業資訊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個圖表搭配簡潔文字說明,提供圖文並茂的資料庫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