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 - Media.Marketing.Consulting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DForum0522
影 音   |    Podcast   |    影音資源下載
CES 2021 後疫時代新商機,防疫熱潮全面起動【科技早知道】
耳朵經濟大崛起,Podcast 平台、商業模式、未來趨勢【科技早知道】
疫後新生活、新常態【科技早知道】

耳朵經濟大崛起,Podcast產業掀熱潮(上)【科技早知道】

展開

Podcast就是「iPod」和「broadcast」的組合詞,中文稱「播客」,2017年Podcast在台灣開始串起,在今年以一個千軍萬馬氣勢紅遍全台。 讓我們一起來聊聊耳朵的經濟 Podcast 。

新型態物聯網平台(下 ) 智能化邊緣運算平台 解決遠端設備管理大小事 【科技早知道】

展開

市場需求從雲端運算,漸漸轉向雲端與邊緣的整合運算,嵌入式平台應用從技術往平台端關注,很多製造業運作必須讓員工不用到工廠還能維持生產,就能做到遠端管理,今年目前市場上都會遇到遠端管理的議題,我們來談談今年的變化?

新型態物聯網平台(上) Edge & AI的趨勢與應用 【科技早知道】

展開

當物聯網市場進一步朝向個個產業的自動化與智慧化應用發展時,傳統硬體平台已經無法滿足市場需求。如何進一步結合軟體與應用,還有邊緣運算、人工智慧的技術加持,甚至進一步在不同垂直市場中建立自身優勢,則成了現今業者極力發展的方向。

亞馬遜推動「智慧家庭」大解析【科技早知道】

展開

在萬物聯網的時代,我們常常聽到「智慧家庭」,到底要有多智慧,才稱得上是智慧家庭? 亞馬遜(Amazon)AI語音助理Alexa的問世,確定了以語音控制為介面的智慧家庭模式,亞馬遜為此積極發展Alexa的智慧家庭生態系。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羅惠隆指出,亞馬遜發展Alexa智慧家庭生態系主要作法包含擴大Echo的家戶普及率,同時亞馬遜也逐漸開發自有品牌智慧家庭產品,並以低價促銷迫使業者跟進降價。 亞馬遜背後的動機到底是什麼? 智慧家庭這門生意,要怎麼獲利呢?

蘋果新品10大爆料! 是真?是假? 【科技早知道】

展開

2020下半年,不管是消費者、產業界、市場人士、海內外媒體都還是會聚焦蘋果、蘋果、還是蘋果。雖然遲到的說法一直都有,但預期在9月底到10月中左右,蘋果會舉行發表會。 當然,每年大家都要猜一下蘋果iPhone、Apple Watch、Mac系列等等新產品的消息,空穴來風、憑空揣測的傳言不少,是真?! 是假?!【科技早知道】讓你知道。

半導體,不安靜,一波未平又再起!【科技早知道】

展開

今年真是一個不平靜的一年,有新冠肺炎、中美貿易戰,第三季在半導體界又出現了許多震撼彈。除了疫情之外,對於科技產業影響最大的就是中美貿易戰,為什麼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說,台積電會變成地緣政治家必爭之地? 在下半年覺得還有哪些是我們值得繼續關注地方。

2020下半年,您該知道的半導體三大變局!【科技早知道】

展開

DIGITIMES 電子時報社長黃欽勇的「斷鏈之後」書中提到,2010年以後,半導體產業更走向了「分、整、合」時代。我們知道積體電路也就是IC,是1958年被發明的,前兩年還在慶祝IC產業走過一甲子,從半導體產業的發展階段來看,英特爾在其中扮演了甚麼樣的角色,我們怎麼觀察最近英特爾宣布委外代工計畫,替產業拋出了一顆「震撼彈」? 台灣不但有護國神山,更有護國神人,我們高喊台積電第一名,為什麼?

5G商機扛出去,5G訂單進得來,誰能發大財!【科技早知道】

展開

不管是蘋果、三星、華為,還是半導體界台積電、聯發科、日月光,只要你是科技產業從業人員,甚至,就算你可能只是一介普通的鄉民,都絕對聽過的5G。 先暫時不管美國跟中國貿易戰打得如何,來看看台灣最近發生甚麼事。電信三雄中華電、遠傳、台哥大紛紛端出「5G牛肉」月租費1399元起跳的吃到飽方案,竹科街頭巷尾都在講5G、股市裡都在談5G,聯發科都要被喊到1000塊。到底5G商機魅力在哪! 聯發科為什麼被形容撿到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