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提供AI邊緣智慧管理服務 安提加速智慧系統開發時程

2021/04/22 - DIGITIMES企劃

可即時反應環境當下狀態,提升系統效能的邊緣運算,近年來逐漸成為各類型產業建構物聯網(IoT)的選擇。安提國際總經理羅智榮指出,在智慧化時代中,業者可善用外部專業力量,加速系統落地時程,在此次論壇中,他就以「即刻落地!AI邊緣端應用加速生成與部署策略」為題,發表精采演說。

羅智榮表示,數據通訊(Data Communication)是AIoT架構的關鍵技術,此技術是透過藉由通訊機制,讓不同運算單位的資料可以互傳,當應用率增加,資源的價值也就越高。他進一步指出,物聯網剛問世的主要架構是雲端運算,將系統第一層的所有設備數據集中到最上層平台統一運算,後來在即時性與可靠性的需求下,邊緣運算概念被提出,讓資訊在最靠近設備處先行運算處理,這種方式除了可讓具備簡單AI推論功能的底層設備,即時反應現場狀態外,經過處理後再往上送的資料,也可以降低上層雲端平台的運算負擔,提升整體系統的運作效率。

由上述運作模式可以看出,邊緣運算並非為了取代雲端運算而生,在物聯網架構中,這兩種運作方式會整合成互利共生的狀態,彼此穩定交換資訊,而在5G環境中,邊緣運算的效益將進一步提升,系統的低延遲與高可靠性兩大特色將被凸顯出來。羅智榮指出,相較於4G,5G擁有1,000倍的頻寬與10倍低延遲優勢,預估在2023年,全球將有1/5的移動數據會使用5G,其中1/4更將使用邊緣運算技術。

不過要讓邊緣設備從原有的功能進化到AI運算並非易事,羅智榮以安提在此領域的經驗,提出四大設計重點:首先是整合周邊軟硬體,其次是強化軟體服務,第三是針對應用環境進行客製化設計,第四是充分掌握GPU大廠NVIDIA的產品特色,打造高效能低功耗的系統。其所推出的「安提智慧管理服務」(Aetina Intelligent Management;AIM),就可滿足上述需求。

AIM的架構包括EdgeEye監控平台、EdgeStore智慧專案評估、EdgeDeploy解決方案管理部署三大項目。其中EdgeEye監控平台可協助企業打造完善的遠端管理平台,業者將可透過網路管理大量邊緣裝置;至於EdgeStore則是集結各種演算法,管理者可以快速搜尋資料庫中的檔案數據,其友善介面也能降低管理難度;另外EdgeDeploy解決方案管理部署,則能進行全面智慧應用專案管理,將資源的使用最佳化,讓專案可以如期完成。

在演講過程中,羅智榮也展示了集結安提技術所打造的智慧邊緣產品,此產品內建各種通訊模組與攝影機,管理軟體部分則有頻外管理模組(OOB),可提供高度安全性管理模式,並縮減邊緣AI人力部署成本。羅智榮表示,AI邊緣運算的成效雖然明顯,但開發過程中需要高度專業,安提的產品與服務將可協助業者順利完成專案,快速而精準地掌握智慧化時代的商機。


圖說:安提國際總經理羅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