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活用數位科技 從數據沙礫挖掘商業創新價值

2021/05/10 - DIGITIMES企劃

地球上的每一天,平均收發超過2,940億封電子郵件,在Facebook產生4PB資料量,線上搜尋逾50億次;如果情況不變,預估2025年全球每天將產生463EB資料量。

463EB是什麼概念?相當於每天產出約2.1億張DVD光碟;顯見全世界每天產生的資料量相當驚人。如果資料只是擺在儲存媒體、未經任何處理,便猶如一顆顆粗糙的礦石。

如果資料被分析、被歸納、被學習、被演繹,就有機會創造出更多的利益、競爭力、甚至未知的可能性。此時它們不再是石頭,而是更珍貴的石油,後續可經由AI的加值,再轉變為燃料,成為驅動數位經濟的原動力。

究竟你的資料現在是石頭?是石油?或已變成燃料?若仍處在初級階段,也不必沮喪;隨著科技演進,許多原本高不可攀的技術工具,都一一墜入凡間,從原本需要專業人才以艱澀Command Line來操作,演變到現在任何人都能從GUI勾選啟用。這意謂起步慢的企業,也有機會一步到位,藉由更簡短的進化過程,就能加速累積數據科技的底蘊,從而迅速挖掘商業智慧,達到後發先至的妙效。

為了協助一些仍在數位轉型路上徬徨迷惘的企業,DIGIITMES特於4月中舉行雲端大數據論壇,主題定調為「數據加值x業務創新」,期望透過各界專家的指引,使這些企業懂得開始建立資料治理與運用架構,一步步打造創新致勝的基石。


圖說:大家都拼數位轉型,我怎能落人於後?希望透過精采演說讓自己醍醐灌頂,加速踏上數據加值、業務創新之路。


圖說:羽昇國際可協助企業從地端著手,建立容器自動化調度管理機制、擁抱雲原生,逐步打造現代化的雲地混合架構。


圖說:鄧白氏引領全球商業資訊服務市場逾兩世紀,擁有舉世最大商業數據庫,有助於企業擴大分析觸角、提升商業績效。


圖說:宏庭科技深具雲端專業,提供雲端託管、雲端搬遷、架構諮詢與健檢、大數據分析多重服務,幫助企業打造創新DNA。


圖說:Veeam強力推出第11版Backup & Replication解決方案,新增支援不可修改備份、加密等功能,完美抵禦最讓企業擔心受怕的勒索軟體。


圖說:身為AWS親密夥伴的伊雲谷,技術服務的底子深厚,能夠有效克服一般企業AI導入的障礙,打通數位轉型任督二脈。


圖說:瞄準遠距會議的新常態,第一線特別引進Zoom雲端視訊會議平台,搭配SD-WAN方案,為企業帶來最流暢的遠距溝通體驗。


圖說:台灣大哥大積極擴張企業雲服務版圖,推出了像是運算雲、資安戰警、備份雲,以及雲端交換機等高CP值服務項目。


圖說:為幫助企業駕馭爆炸成長的資料需求,Seagate推出專為速度和海量資料而生的Exos與Nytro,組成地表最強企業級硬碟艦隊。


圖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進行大數據分析之前,應該先學著利用WD為資料中心設計的SSD,妥善保存數據資產。


圖說:在兩岸三地頗具名氣的大普微電子(DapuStor),展示最拿手的企業級SSD產品,期望滿足在地企業殷切的數據儲存需求。


圖說:種植水果不能只是看天吃飯;透過悠由數據應用的邊緣運算晶片,可預測產期產量及品質,形成最佳農作決策。


圖說:阿物科技是AI驅動的MarTech新創,現已推出亞洲第一個結合「商品理解」和「行為理解」的電商優化方案,頗具看頭。


圖說:愛酷智能靠著Channel、Data、AI組合運用,協助企業收容跨渠道用戶資料,再藉由科技輔助、釋放資料中潛在行銷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