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施耐德EcoStruxure IT Advisor助遠傳催生業界首創DaaS服務

2021/06/03 - DIGITIMES企劃

因COVID-19爆發,產生了包括居家辦公、更彈性化的供應鏈、零接觸經濟等新常態;與此同時,也驅使企業機房必須走向智能化,才足以支撐上述新的營運思維。

智慧機房應具備哪些關鍵元素?施耐德電機資訊系統規劃顧問朱苙瑋認為包含五大項,首先最核心的是「智能化設備」,如冰水主機擁有自然冷卻功能,可判斷室外氣溫是否夠低,以便適時降低壓縮機運轉時數、引進外氣;或UPS偵測到負載狀態偏低,就讓內部部份電源模組主動休眠,以達到機器能高效能運轉。

其次為「群組化」,確保設備間彼此溝通無礙;「自動控制」,設備跨到系統層次,如施耐德UPS支援PowerChute Network Shutdown,必要時主動通知伺服器關機以確保資料安全;最後還有「多點位資料蒐集」、「分析、服務」,藉由更多、更細的資料,分析出深具價值的預測資訊,以降低管理人力負擔。

朱苙瑋說,為協助企業實現智慧機房,施耐德推出幾項重要服務。例如EcoStruxure Asset Advisor遠端監控服務,由專家7x24協助監看用戶的機房設備,適時給予故障排除建議,還能透過大數據分析產生設備故障預測,以利及時維護保養。

此外施耐德提供EcoStruxure IT Advisor,是一款規劃、分析、模擬、管理的軟體,可協助大型企業資料中心或IDC打造一個可視性、預測性、改善並降低風險的管理平台;而其中有一項重要功能:「Multi-Tenant管理」,近年獲得遠傳電信青睞,將之導入於5G雲端運算中心、有效支撐起多租戶管理架構。

EcoStruxure IT Advisor不僅有效滿足遠傳雲端運算中心的內部管理需求,也可做為加值服務提供其客戶使用,節省開發時間、財力與物力。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企業產品服務管理處協理陳建華表示,其雲端運算中心位在新北市板橋遠東通訊園區(Tpark),具備地理與交通之便,且擁有堅強的基礎設施與寬頻資源,可提供予客戶最優質服務。

陳建華指出,遠傳雲端運算中心蘊含節能、智能、高安、高穩、高用電等五大設計理念。該中心以建築資訊管理(BIM),結合遠傳開發的資料中心基礎設施管理平台為基底,藉此形成日常維運、緊急應變所需的智能監控中心,其間包含資料中心能源監控、資料中心設施服務與安全監控、客戶雲端服務監控(CMS)等關鍵機制,更提出業界首創的「客戶機櫃服務監控」(DCIM as a Service;DaaS)訂閱制服務,便於客戶查看機房租賃狀態、機房租賃圖面,從而掌握機櫃相關資訊並設定告警值、在異常時通知,還能進一步查看電力記錄及插座資訊,同時進行設備管理。

此例充份彰顯了施耐德EcoStruxure平台的應用價值,藉由相關服務不斷的推陳出新,一步步協助客戶完整彙集實現智慧機房的關鍵因子。


圖說:施耐德電機資訊系統規劃顧問朱苙瑋。


圖說: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企業產品服務管理處協理陳建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