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鎖定綠色、安全、智慧化 開啟5G時代機房致勝密碼

2021/06/03 - DIGITIMES企劃

無庸置疑,綜觀過去幾年全球資料中心的發展主軸正是「超大規模」(Hyperscale);以數量而論,超大規模資料中心自2015年至今已增長逾倍,達到600座之多。如此強勁需求,源自於雲端運算、SaaS、電商及視訊服務等業者的支撐,尤以雲端三巨頭(亞馬遜、微軟、谷歌)為甚。

可以預見,企業On-premise IT往雲端遷移的趨勢仍將持續,未來數年內沒有止歇跡象;眼見雲端採用率節節攀升,使得不少調研機構看淡傳統企業機房的發展,甚至Gartner曾拋出「2025年之前、80%企業關閉傳統內部部署資料中心」的預言。

那麼,我們是否無需再討論任何地端機房議題?當然不是!隨著數位轉型浪潮愈演愈烈,加上機敏資料保全、延遲敏感型應用等考量,預期多數企業仍會將部份算力留在地端,朝混合多雲架構發展;影響所及,舉凡企業的集中式機房的改建與擴容,及因應5G、AIoT趨勢而佈建邊緣運算中心或微型資料中心,仍將是未來企業機房界精采可期的看點,這個部份的需求,並不會因超大規模資料中心崛起而消弭殆盡。

著眼於此,DIGITIMES於5月初盛大舉辦的2021年企業機房論壇,便將主軸定調於「5G時代企業機房新基建」,期望在智慧科技浪潮洶湧、典範轉移速度加劇的此時此刻,引領企業打造綠色、安全、智慧化的現代化機房。


圖說:迎向智慧科技浪潮,企業為加速創新應用發展,必須翻轉舊有機房架構,因而需要認真汲取業內專家的知識錦囊。


圖說:已在全台設置21座機房的中華電信,堪稱國內資料中心第一品牌,全力爭取雲端業者、ICP、Carrier及企業用戶進駐。


圖說:伊頓整合微型資料中心、模組化電力架構、一站式方案、鋰鐵電池、資料中心管理軟體,強化機房數位轉型動能。


圖說:高力精心研發浸沒液冷資料中心解決方案,強調相較於一般氣冷,可用更少的電、更少的水,滿足IT機櫃散熱需求。


圖說:施耐德偕同遠傳、思科,聯合展示DCIM、跨雲智能維運平台、IT基礎設施、新世代5G雲端機房等豐富吸睛的內容。


圖說:台達擁有高效率UPS、DC/AC Power、符合OCP標準的48 VDC電源、加上冷卻、電源管理...等,匯聚為完整的機房基礎設施陣容。


圖說:自許企業網路測試最佳夥伴的翰特,結合原廠夥伴Fluke,重磅展示佈線認證、光纖測試、工業乙太網分析儀等產品。


圖說:鈺祥結合空調系統、化學濾網,為資料中心打造客製化氣體微污染控制方案,助力開啟5G、AI時代的進化之鑰。


圖說:睽違一年,ATEN重返企業機房論壇展場,展示專業級伺服器機櫃、綠機房DCCMS機房集中控管整合方案、CN9950遠距工作站。


圖說:為協助企業改善傳統電纜供配電系統的種種問題,匯明賣力展現UEC StarLine方案,主推即插即用匯流排槽配電系統產品。


圖說:隸屬Legrand集團的Raritan,一舉展示電源監測、環控、三相電源、PDU設定和管理、電源容量規劃等多項機房建置管理方案。


圖說:威圖(Rittal)展示獨具優勢的液態冷卻系統,強調相較於氣冷技術,更能有效解決高熱流密度機櫃當中的熱點問題。


圖說:進入資料驅動創新時代,企業亟需高效穩定的儲存媒體;為此Seagate提供Exos企業級硬碟,助用戶打造堅韌的私有雲地基。


圖說:施耐德EcoStruxure IT Advisor助遠傳催生業界首創DaaS服務,有效滿足遠傳內部管理需求,也可做為加值服務提供給客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