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開發工具針對iPhone和Apple Watch提供全新UWB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touch

恩智浦開發工具針對iPhone和Apple Watch提供全新UWB應用

  • 陳毅斌台北

恩智浦半導體宣布,推出恩智浦Trimension系列旗下的beta版超寬頻(Ultra-Wide Band;UWB)開發工具,這些工具可與支援U1晶片的Apple產品相容。該beta測試版開發工具將幫助開發者啟動創新應用設計,可與包含iPhone和Apple Watch等支援UWB的Apple產品進行互動,進而推動創造更精準、方向感知(directionally aware)應用體驗的能力。

UWB提供空間感知(spatial awareness)能力,可稱為資訊數據的新維度,以極高的精確度讓裝置瞭解自身和其他裝置的相對位置,提供寶貴的定位背景資訊。透過Apple的Nearby Interaction通訊協定和API,開發人員可運用UWB的空間感知能力創造應用,其能讓配件只要靠近內建U1的 iPhone或Apple Watch,就能彼此溝通。

恩智浦開發工具以恩智浦Trimension SR150與SR040為基礎,該專屬UWB物聯網 (IoT)產品組合能自主運行UWB,所有韌體皆在晶片上執行。所有PHY/MAC作業皆在UWB IC上根據FiRa聯盟(FiRA Consortium)規格處理,幫助開發者快速推出解決方案。恩智浦透過與區域合作夥伴的合作,提供越來越多可使用Apple Nearby Interaction通訊協定的開發工具。

村田製作所(Murata)的UWB 開發套件支援多種IoT裝置進行定位或設定多個UWB錨點。恩智浦亦與MobileKnowledge合作,進一步提供具備Arduino連接器的UWB開發套件,將UWB功能導入物聯網裝置,例如使用鈕扣電池(coin-cell battery)供電的追蹤器和標籤等。更多工具預計將在未來數周推出。

恩智浦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安全與連接業務總經理Rafael Sotomayor表示:「Trimension開發工具現今即能幫助開發者發揮Apple Nearby Interaction通訊協定和API的完整潛力。我們精選的開發工具已經準備好推動下一階段UWB發展,進而加速實現能進行預測和自動化,並滿足人們需求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