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擴大其高效能氮化鎵產品陣容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Event

EPC擴大其高效能氮化鎵產品陣容

  • 吳冠儀台北

宜普電源轉換公司(EPC)是增強型矽基氮化鎵(eGaN)功率電晶體和IC的全球領導者。新推的EPC2065和EPC2054具備更高的效能和更低的成本等優勢。

EPC2065是一款80V、3.6mΩ的氮化鎵場效應電晶體(eGaN FET),小尺寸和卓越的效率使得整體電源系統的尺寸更小和更輕,並且成為電動自行車,服務、交付、物流機器人和無人機的32V/48V BLDC電機驅動應用的理想元件。在這些應用中,驅動器與電機整合,小型化是一個關鍵因素。

此外,在顯著更短的死區時間工作,可實現更少的噪聲和更低的EMI。該元件能夠在高頻下工作,使得用於計算和工業應用、同步整流的高頻DC/DC轉換器可實現最高的功率密度。

EPC2054是一款200V、3.6mΩ的eGaN FET,採用微型晶片級封裝(1.69 mm2),尺寸超小型化、具有非常快的開關轉換時間,以及超小電容和電感,使其成為工業光達/ToF應用的理想元件。

由於EPC2054具有低電阻、低開關損耗、沒有反向恢復電荷、快速開關、可在高頻下工作和微小的佔板面積等優勢,因此可實現低成本且具有高功率密度的解決方案,適用於但不限於高頻DC/DC轉換器、同步整流、無線電源、D類音頻放大器、自動化、太陽能和光學等應用。

宜普電源轉換公司的首席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Alex Lidow表示,憑藉這些新型eGaN FET的明顯優勢,功率系統設計人員可以利用效能更高、體積更小、散熱效率更高且成本相當的氮化鎵元件實現優越的解決方案。氮化鎵元件替代功率MOSFET的速度將繼續加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