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新世代工業革命 用德國工藝協助台灣製造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Event

引領新世代工業革命 用德國工藝協助台灣製造轉型

  • 尤嘉禾台北

德系製造廠聯盟不受「台灣智造日」實體研討會取消而影響,持續推出提升生產效率、實現數位轉型的解決方案。台灣智造日 德智聯盟
德系製造廠聯盟不受「台灣智造日」實體研討會取消而影響,持續推出提升生產效率、實現數位轉型的解決方案。台灣智造日 德智聯盟

工業4.0浪潮席捲全球,智慧化成為製造業近年來最重要的趨勢,德國作為這波工業革命的發源地,當地廠商大舉投入新世代製造設備與零部件的研發,同時結合長年深耕自動化領域所累積的豐厚技術基礎,打造出高品質工業產品,紛紛祭出智慧製造成果,這些高品質、高效能的產品,將可協助台灣製造業者順利啟動轉型,掌握新世代商機。

浩亭(Harting)

專注於工業連接器的浩亭,近年來智慧化成為各大製造業者的重點發展策略,而智慧製造的第一步驟,就是讓現場設備的數據資訊可以互聯互通,浩亭在連結器領域已深耕多年,其產品應用多元,無論是軌道交通、高階製造設備、能源系統、資料中心,該公司都可協助推動智慧轉型。

為強化智慧製造體系的工業物聯網效益,浩亭的連接器產品提供了客製化設計服務,並根據客戶需求設計可傳輸訊號、電力的連接器,新產品更具備工業級單對乙太網路功能,讓產線機台具備更高的傳輸效能。

浩亭在工業領域的經驗豐富,可將終端應用的深層了解反應至產品設計,在此同時該公司也積極參與各種智慧製造標準制定,在多數標準中,浩亭都是產業先行者,此優勢將可協助客戶打造先進機台,掌握市場商機。

宜福門(IFM)

德商宜福門自1969年成立後,就專注於工業感應技術,旗下感應器產品線完整,綿密的全球布局,可快速反應來自客戶端的各種問題,並提供對應服務,維持客戶設備的可用性。

近年來製造業掀起智慧革命,應用於感應技術的IO-Link通訊協定,將過去感應器的類比訊號傳輸一舉翻轉為更易與智慧化系統對接的數位訊號,作為全球工業感應器大廠,宜福門在IO-Link感應器也有強大競爭優勢的產品組合,透過IO-Link感應器,業者可快速鏈結控制器,並設計出狀態監控、預知維護等功能,藉此即時分析製造現場的各種數據,打造更具管理效益的智慧製造系統,全面提升產業效益。

易格斯(igus)

在自動化場域中,拖鏈與纜線管線扮演了維持機台設備穩定運作的關鍵角色,易格斯的此一系列產品,則可透過感測器蒐集數據並上傳至雲端,並經由該公司位於德國的實驗室比對數據,以自身經驗推估產品使用壽命。

易格斯的產品有包括磨耗偵測、斷裂偵測在內的多種功能模式,其中磨耗偵測可透過ECW內部的電路,偵測磨耗程度,斷裂偵測則能查知拖鏈張力,在拖鏈斷裂前先行告知。此外易格斯也在2021年推出了第二代通用開關櫃模組 i.Sense modul II,提供智慧狀態監測的各種功能與和應用方案,協助製造業者打造高彈性的最適化智慧製造平台。

開天傳動(KTR)

KTR成立於1959年,全球共有27個直屬分公司與將近90個合作經銷商,提供在地工具機、半導體、石化業、鋼鐵業...等領域客戶各種傳動元件。台灣KTR於2008設立,是少數在台灣設有生產基地的德商聯軸器品牌,目前該公司旗下產品線包括聯軸器、脹緊套、扭力限制器等,產品訴求高精度、高可靠度與耐用度。

在智慧機械布局方面,KTR於2020年展會上發表最新CAS樣機,於聯軸器上內嵌感測器,機台管理者可透過感測器偵測設備狀態,並將異常數據傳送至後端主機,在故障前先一步感測偏心與異常問題,提升設備可用性。除了技術與產品外,KTR遍及全球的服務觸角,也可協助台灣廠商提供更即時的服務,優化市場競爭力。

庫卡(KUKA)

工業機器手臂是多數人對自動化製造廠域最鮮明的印象,KUKA則是此一領域中,全球最知名的專業大廠之一。KUKA在此領域的產品線完整,共有上百種針對不同需求的機器手臂,可負荷重量從4公斤到1公噸均有,產品類型則包括了SCARA、Delta、關節式手臂、AGV(無人搬運車),無論是產品組裝、上下料、倉儲搬運,都有對應產品。

相較於市場上的機器手臂多為封閉式軟體架構,KUKA則是唯一採用開放式PC Based平台的工業機器手臂業者,此一開放式特色讓KUKA的產品更易於編程、整合。該公司產品已被廣泛應用於各類製造產業,包括汽車組裝、電子產品產線,均可見到KUKA的機器手臂。

威圖(Rittal)

威圖是全球最大工業機櫃製造商,2020年所推出智慧機櫃系統,是以物聯網架構為核心,並將各種功能設計為模組化,企業可以自身需求選擇對應的模組,自行定義機櫃功能。威圖智慧機櫃系統所使用的CMC III處理單元,就可連結物聯網通訊模組與各種感測器,其CAN匯流排可有效降低安裝成本。

CMC III最多可串聯5個資訊單位,透過模組內的各種感測器,系統可偵測機櫃內的溫溼度、煙霧、氣流等狀態,並將數據傳送至後端的Web管控平台或客戶自身的監控系統,此系統適用於絕大多數製造場域,可協助管理部門以有限人力精準掌握資料中心運作,提升企業運作效能。

雄克(SCHUNK)

雄克是知名工具機精密夾具和自動夾持系統設備製造廠,旗下的車床夾頭、零點定位系統、刀桿、夾爪、機器人零配件與各式工業零配件早已行銷各地,產品的多樣性以及長期深耕金屬加工以及自動化領域所累積的技術與經驗,讓雄克可以提供客戶最專業的工程規劃以及一站式採購服務。

在各種自動化產品中,雄克的夾爪最為業界稱道,在該公司一萬一千多種產品中,夾爪與相關零配件就佔了4千多種,應用範圍包括各種機器人、航太、醫療等領域。身為智慧製造的推動者之一,雄克針對產業趨勢進行大力投入,一次次成功研發並推出引領市場的創新產品,不論是通過24V的模組化系統設立了裝配自動化的新基準或是實現加工過程透明度的智慧組件。

威騰斯坦(WITTENSTEIN)

減速機是工具機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威騰斯坦則是此一領域的佼佼者。近年來德國的工業4.0政策引爆全球智慧製造趨勢,威騰斯坦作為德國此政策的會員與發言人,在此一領域也有深入布局。該公司的減速機產品品質精良,可讓工具機動作更精準,團隊人員也會協助客戶挑選合適產品,打造最符合需求的智慧機械。

為了讓製造業人員精準掌控機台運作數據,該公司於減速機內部建置感測器,可在不改變外型、尺寸的前提下,讓機台具備溫度、震動、單位角度、加速度等功能,透過此功能,廠管人員將可精確掌握機台的狀態,並進一步預測其故障時間與使用壽命,從而制定維修計畫,避免設備因無預警停機影響產能,藉此提升機台設備的稼動。


議題精選-數位轉型專網